麵包店電價每日僅增2元? 藍委酸: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立委李彥秀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李彥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對於四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經濟部日前以圖文舉例說明,每月用電700度以下的北部某連鎖烘焙坊,每日電價僅增2元。引發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諷刺,「請全民協尋一間每月用電低於700度的麵包店」;立委李彥秀也說,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對於傅崐萁諷刺經濟部「請全民協尋一間每月用電低於700度的麵包店」;台電發新聞稿回應「真的有這家店」、「為某知名麵包店分店,該分店為門市店」,原來是不會用到烘烤設備,只賣麵包的門市。

李彥秀酸,感謝經濟部與台電神答案,讓全民瞭解何謂「邏輯死亡」!經濟部與台電告訴全民,麵包店只要不放烘烤設備、不放儲存冰櫃,電價就不會調漲。同樣的邏輯,飯店醫療不用擔心,大家不要旅遊、大家不要看病,電價就不會調漲;北市府不用擔心,大家不要出門,不要搭捷運,電價就不會調漲;媽媽不用擔心,家裡不要用冰箱、洗衣機、開冷氣,電價就不會調漲。

「滿朝盡是雞鳴狗盜、掩耳盜鈴之徒」,李彥秀說,烘焙坊門市店沒有冰櫃、沒有烤箱。難道「中央廚房」也不需要冰櫃、烤箱嗎?這些成本不會轉嫁給消費者嗎?難道,只要王美花部長魔法棒一揮,麵包就會自動加工,烘焙嗎?

李彥秀說,十年前,自由時報標題「麵包店用電量大」,當年吳寶春師傅每月電費落在13-15萬元之間,漲價後每月多5萬元電費;三立新聞去年(2023)報導,一般烘焙坊一台烤箱一個月大約耗費333度電,3台就是999度,不只烤箱,攪拌機等工具都得插電,特別是24小時運作的冰箱,1個月需要666度。隨隨便便就超過漲幅10%的上限。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