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捅「姜牧師」動機曝!4條通男吃春酒續攤 被碎念失控險要命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港媒「FreeHK」創辦人姜嘉偉17日凌晨4時22分在北市林森北路遭人刺傷。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鎖定25歲林姓男子涉案,在20日下午2時許,前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旅館逮人,林落網後供稱,因為當天喝酒與被害人發生口角,牧師甚至還繞到他面前碎念,因此不滿被嗆才會持刀傷人,警方也查出嫌犯4條通緝,其中2條合併執行1年7個月。

▲港籍牧師在台遭行刺,警方在20日下午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姓通緝犯與牧師發生爭執,又繼續碎念引發林不滿持刀傷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25歲的林姓男子,因為涉及妨害性自主、妨害自由、毒品以及詐欺等案件,其中毒品、妨害自由被判處1年、7個月有期徒刑,林姓男子從2023年後就一路躲在高雄地區。

▲港籍牧師在台遭行刺,警方在20日下午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但是林姓男子在17日與朋友北上吃春酒,酒後又跑到林森北路的酒店續攤,結束準備離開,卻與人稱「姜牧師」的姜嘉偉擦肩而過,雙方發生口角。

原本林等人要離去,但牧師又繞到林的面前繼續碎念,導致林心生不滿拿出摺疊刀朝姜背後刺殺2刀。

據在場人士透露,林姓男子刺傷姜牧師後立刻逃離現場,警消緊急將姜牧師送往醫院救治,所幸經過搶救後脫離險境,林姓男子則一路逃往花蓮躲藏,在20日下午2時許被警方掌握行蹤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