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規賴隨」留任外交部長? 吳釗燮話沒說死

▲▼外交部長吳釗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召委馬文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職總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0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將續任?吳直言,他是總統蔡英文任命,將隨總統卸任一起卸任,不過,如果有長官覺得要他再做一段時間,讓過渡更加平順,他也會思考。

賴士葆今天質詢時「直球對決」詢問吳釗燮5月20日之後會不會續任?吳釗燮說,他無法替長官回答。賴士葆追問,賴清德要撇開台獨工作者的標籤,所以國安團隊儘量「蔡規賴隨」,「你(吳釗燮)可能會被留啊!長官若找你,有意願繼續做嗎?」

吳釗燮坦言,他講內心話,他在外交部長一職已經超過6年,也是蔡英文任命,依照憲政慣例,蔡英文任命就是蔡卸任時,自己就要一起卸任,不過,如果有長官覺得他必須再做一段時間,讓過渡加平順,他也會思考,但到目前為止沒人談論過,所以他不知道。

賴士葆解讀,吳釗燮的意思就是「賴長官(賴清德)要你做,你義不容辭繼續做」?吳釗燮回應,不是這個詮釋,這個詮釋是說,如果有需要他在過渡期間,但依照憲政精神,他隨蔡總統卸任。賴士葆總結說,「你(吳釗燮)更適合當國防部長,喊殺喊打」,吳釗燮回,「不要害我,那是外界誤傳、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