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青年論壇高雄登場 王義川示警「拍影片只有同溫層看」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移師高雄舉行首場黨內青年論壇。(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天移師高雄舉行首場青年論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9)日舉辦首場黨內青年座談,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會中回顧2024總統立委選舉過程,他認為,「影片」的效用不多,只有同溫層在看,同溫層之外的年輕人並沒有看到,也不知道民進黨訴求的議題;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指出,未來將會結合地方民代製作帶狀節目,並透過社群平台互相留言分享,增加能見度。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移師高雄舉行首場黨內青年論壇,包括王義川、黨副秘書長翁世豪、詹賀舜、青年部主任阮俊達、組織部副主任葉仁創、立委許智傑與會共同主持,另外市議員邱俊憲、林智鴻、鄭孟洳、梁育慈、沈震東等人也參與,與近50名青年黨公職交換意見。

王義川會中直指,「影片」的效用在這場選舉中並不多,只有同溫層在看,同溫層之外的年輕人沒有看到,也不知道民進黨訴求的議題,不過,想要栽培青年黨公職需要有好的溝通平台,大家可以一起來檢討,一起來改進,現在則是要建立新的平台,跟地方一起合作,拉近黨中央跟地方的距離。

詹賀舜則談及社群結合政治工作的議題,他認為,Facebook還是主要的政治攻防場域,LINE則具有封閉性,適合建立「粉絲俱樂部」分享專屬訊息,Instagram著重生活感,X(Twitter)目的在跟國外連結,而Threads比較偏向同溫層,同時又可以接觸到平常接觸不到的意見。

詹賀舜說明,今年民進黨中央黨部將會執行兩個企劃,第一是將開創新節目,本周三晚間首播的直播節目將談論時事議題,未來也將結合地方民代製作帶狀節目;第二則是透過社群平台互相留言,增加能見度,同時,也可以將地方議題拍攝成短影音,由中央黨部協助上傳到官方YouTube頻道,加強宣傳溝通。

對於如何吸引年輕人,阮俊達表示,今年將推出「Green Up 湠青計畫」,主要有4大目的:第一,讓年輕人可以透過參加活動加入「國務青」;第二,串連青年黨公職、青年幕僚與青年黨員;第三,透過青年對話行動,走出同溫層,接觸更多不同領域的年輕人;第四,將青年部的社群強化為「民進黨子品牌」,吸引年輕人的關注。

阮俊達補充,青年部今年將舉辦「國務青提案競賽」,希望借重年輕人的創意來改變民進黨,例如,年輕人可以提案開節目、辦活動、研究政策,有機會帶著自己的想法來改變民進黨,另外,黨主席賴清德已宣布捐出選舉補助款,設立「美德青年育才計畫」,支持40歲以下、在民進黨工作超過3年的青年政治工作者短期進修,也可以到國內外念碩博士,樹立「民進黨是國內培養政治人才第一品牌」的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