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單親母供她讀私校 靜修高中黃奕瑄上台大:給媽媽的禮物

▲靜修高中繁星推薦成績。(圖/靜修高中提供)

▲靜修高中黃奕瑄錄取台大政治系。(圖/靜修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19日)放榜,就讀台北市私立靜修高中的黃奕瑄,來自單親清寒家庭,母親擔任保險員,獨自撫養3個孩子,儘管家境不好,仍努力跑業務供應她讀私校,為了貼補家用和學費,從未補習、利用假日到便利超商打工,今如願錄取台大政治系,她說:「這是感謝媽媽栽培的禮物。」

黃奕瑄是家中長女,家裡還有就讀國中的妹妹和就讀國小的弟弟,靠母親賣保險維持一家四口生計。黃奕瑄說,媽媽相當重視教育,儘管私校學費高,仍咬著牙讓她念私校,國中就進入靜修國中部,為了幫媽媽省學費,她努力唸書拚獎學金,校排始終維持1%,假日也到超商打工貼補家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奕瑄說,媽媽心心念念就是希望孩子可以讀好書、念好校,得知自己錄取台大政治系,第一個念頭就是:「總算沒有枉費媽媽辛苦栽培」,未來上大學也會努力唸書、打工,減輕媽媽負擔。

靜修高中學生葉芯宇則是校內繁星推薦的大黑馬,3年前國中會考成績只有14.8分,上不了北市公立高中,靠著優先免試入學進入靜修高中就讀,也是她私校的唯一選擇,高中3年來不斷調整讀書方式,配合導師的課程與複習進度,也勤上校內各種衝刺課程,成績大躍進,今錄取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

靜修高中蔡英華校長表示,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校內共47位學生上榜,錄取學校包含台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清華大學等多所國立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醫大,亦有學生以理想系所為第一考量,高分錄取私校,如願摘星。

▲靜修高中繁星推薦成績。(圖/靜修高中提供)

▲繁星推薦放榜,靜修高中有47名學生上榜。(圖/靜修高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