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寒流溜出門找媽媽迷路 北投警化身保母助母子團圓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寒流期間接獲報案稱有迷失男童,抵達現場發現5歲童宥宥(化名)僅穿單薄衣物,還不斷唸:「媽媽...媽媽...」一張小臉充滿徬徨模樣,讓副所長賴星光、警員章庭瑋心疼不已,立刻牽起宥宥的手帶他回派出所並提供熱飲暖身,隨後也聯繫上其母親,讓母子順利平安團圓。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在寒流期間幫迷路的5歲男童聯繫上媽媽,讓母子重聚。(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光明派出所表示,日前在溫泉路有名5歲男童無助站在路上,且衣著單薄僅披熱心民眾供的外套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泣不成聲,副所長賴星光見狀先安撫情緒,同時將宥宥抱起帶返所休息,章員也卸下身上的圍巾幫宥宥圍上,過程中宥宥因寒冷及迷途畏懼緊抱員警不放,同為人父的賴副所長擔心宥宥受凍,也不斷以手掌摩擦宥宥的背部取暖。

回到派出所後,章員提供宥宥熱飲補充熱量,宥宥仍然很緊張、緊握著章員的手不放,章員一邊安撫宥宥、一邊循線聯繫上宥宥母親。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化身保母,悉心照顧迷路的男童。(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宥宥媽接獲警方來電後欣喜萬分,到派出所緊張向警方說,早上曾短暫離開家中出門買菜,出門前詢問宥宥是否要一起出門,但宥宥表示要繼續睡覺故未同行,未料宥宥卻自行離家不知去向,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所幸警方迅速尋獲,對警方的熱心協助再三表達感謝之意,肯定積極友善的服務態度。

對此,北投分局呼籲,家屬應多加留意孩童去向,勿讓孩童離開視線;另可為孩童配戴名牌,填上姓名及連絡電話,如遇孩童走失,可方便讓警察或熱心民眾透過名牌上的資料與孩童家屬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