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十周年!最大得利者曝光 他一支獨秀吸光「不藍不綠」

▲▼太陽花學運。(圖/ETtoday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十周年。(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十周年,當年參與的青年部分已經踏入政壇,也讓2020年總統大選蔡英文以使上最高票連任。回顧太陽花學運,對台灣政壇造成不少影響,包括政壇第三勢力的產生,民進黨還連續執政三屆,可說是最大得利者,還有人把中間選民幾乎全都吸收。

2014年太陽花學運,林飛帆為首的年輕人因不滿立院通過兩岸服貿協議,佔領立院24天,後來這些學運明星如林非凡後來成為民進黨副秘書長、苗博雅、吳崢、賴品妤等人成為議員、立委、民進黨發言人等職踏入政壇。

▲▼太陽花學運。(圖/ETtoday資料照)

▲林飛帆。(圖/ETtoday資料照)

不過10年間太陽花朝起朝落,近年缺少大型社會運動讓學生關注,學生轉向在網路上討論分享,因沒有「非投票不可」的理由,讓40歲以下投票率已經回歸基本面。

但太陽花學運也改變國民黨的絕對執政優勢狀況,學運後民進黨三度執政,前兩次甚至還完全執政;學運後第三勢力興起,吸引中間支持者靠攏,不過像是時代力量、台灣基進等政黨大起大落,目前僅幾乎只剩柯文哲的民眾黨一支獨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