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下屬舔胸竟喊:再5分鐘就好 士院前庭長蔡明宏再爆3性騷

▲▼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圖/記者吳銘峯攝)

▲涉及舔乳案的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又爆發對3人性騷擾,遭移送監察院。(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爆出對女法官性騷擾、對女書記官舔乳案件,被送法官評鑑,另外又被查出對3人性騷擾。其中他2007年涉及的舔乳案部分,當時他在陽明山上,藉機環抱、頭部貼一名女書記官胸部吸吮;女書記官制止,蔡男竟說「再5分鐘就好」!司法院調查後,已經將舔乳案送監察院審議,不過司法院6日再出手,針對蔡明宏性騷3人部分,再移送監察院議處。

此次司法院移送部分,是2004年到2010年間,士林地院內共有3名女性工作人員出面指認,宣稱遭到蔡明宏性騷擾。而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6日調查後,認為蔡明宏對3人性騷擾部分「損及司法形象行為,應受懲戒」,涉有違反《法官法》、《官倫理規範》之虞,因此移送監察院議處。加上先前爆發的2022年對女法官、2007年對女書記官,蔡明宏伸出狼爪的被害人已經多達5人。

本案起源於司法院內網「法官論壇」,論壇在去年6月間出現署名「妳不孤單」的貼文,指稱前年11月15日中午,蔡男假藉關心工作,開車載著剛分發不久的年輕女法官至陽明山用餐。但下山時他卻刻意選擇不同路線,疑似將車輛開進「中湖戰備道」旁的窄巷內停車,對女法官進行「不只一輪的噁心騷擾行為」、「噁心就是噁心,沒什麼好說的」。女法官最後請求士林地院、司法院重視本案,切勿輕輕放下。

文章曝光後引發喧然大波,蔡男被緊急調動職務,另外也被送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個案評議,最後法評會決議將他送職務法庭議處,並建議撤職。此外,士林地檢署也進行偵辦,最後查出蔡男並非第一次帶女同事上陽明山非禮女子。他在2007年間帶一名女書記官上陽明山,並環抱、頭部貼女方胸部吸吮;女書記官制止,蔡男竟說「再5分鐘就好」,女書記官衣衫不整逃下車,但在蔡男怒視下又上車,由蔡男開車送回家。因此檢方對蔡男2007年、2022年兩次行為,提起公訴。

對於這些指控,蔡男先前公開否認騷擾行為,甚至還說:「這部分是她們用媒體的力量,來進行性騷擾的指控,好方便成立他們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