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騎士「閃燈路口不禮讓」 高速互撞 零件噴飛1人重傷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昨(28)日深夜發生一起交通事故,2名女騎士在閃燈號誌路口發生碰撞,其中熊姓女子重傷送醫,目前仍陷入昏迷,楊姓女子則全身多處擦挫傷。警方根據道路監視器初步研判,主要肇因為熊女駛出巷道時,未禮讓幹道車輛,詳細肇事原因須交通大隊進一步釐清。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交通分隊昨晚10時42分接獲民眾報案,稱三民路三段某巷口有2部機車發生,到場發現熊姓女騎士(22歲)與楊姓女騎士(23歲)受傷在地,緊急聯繫救護車將2人送醫,而熊女因傷勢嚴重,現仍陷入昏迷,在加護病房救治。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熊女與楊女在閃燈號誌路口發生車禍,地面散落車體零件。(圖/民眾提供)

路口監視器顯示,熊女從左側巷子駛出時,該方向為閃紅燈路口,她疑未減速就直接左轉,遭直行的楊女從側面撞擊,2人雙雙倒地,車禍現場遍布車體零件,顯示撞擊力道不輕。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熊女駛出巷口遭左方直行的楊女撞擊,2人雙雙倒地。(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對傷勢較輕的楊女進行酒測,無酒精反應;熊女因仍在搶救,須待醫院抽血檢測酒精濃度。

警方初判肇因,熊女駛出閃紅燈路口時,疑未減速慢行,也未禮讓幹道車輛;楊女則是行經閃黃燈路口,也疑未減速,詳細肇責及原因仍待釐清。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長周俊銘表示,閃光黃燈表示「警告」,車輛應減速接近,注意安全,小心通過;閃光紅燈表示「停車再開」,車輛應減速接近,先停止於交岔路口前,讓幹線道車優先通行後認為安全時,方得續行。

周俊銘特別呼籲民眾,路口因為有各方向的車輛、行人,交通相對複雜,又有視覺死角,通過路口時,唯有「減速慢行」,並且「提高警覺」,才能保障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