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地新策!結婚聘金低於17萬元 未來孩子可「優先入學」

▲。(示意圖/CFP)

▲崇義縣以未來孩子入學優先權,作為提高結婚率的誘因。(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江西崇義近日發布新規定來促進結婚率,只要新人結婚聘金、聘禮低於3.9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17萬元),未來的女子可持「禮遇卡」優先選擇學校入學。該新規定一出,引起不少人吐槽,「真心不想結婚哪會受這種規定影響?」

據《看看新聞》報導,近期,江西崇義推出了「零聘金」、「低彩禮」家庭禮遇機制。其中一條規定為,只要結婚聘金、聘禮低於3.9萬元或無,那麼未來孩子便可獲得「禮遇卡」,該卡可讓孩子在義務教育期間,擁有優先選擇學校入學的權利。

黃金,金飾,項鍊,結婚,聘金(圖/CFP)

▲大陸多地曾因高聘禮發生糾紛。(示意圖/CFP)

崇義相關單位推出該新策的主要原因為,想減緩曾多次發生因高額聘金、聘禮引發兩家糾紛、拿不出聘禮而無法結婚等問題,並透過未來子女的入學優先權,作為提高生育率的誘因。看似一舉多得的新策,卻無法讓大多數人買單。

相關消息一出引起不少人熱議,「裝糊塗,真的認為不結婚是因為聘金嗎」、「什麼人才想出來的點子」、「聘金竟然能和孩子上學掛鉤,這我是萬萬沒想到」、「先不管合不合理,可操作性就不高」、「有那功夫,還不如先降房價」、「大多數人不結婚的原因單單只因為高聘禮嗎笑死人」、「2024最可笑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