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制裁俄國軍事供應鏈「3中企入列」 陸使館強硬回:堅決回擊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將滿兩年之際,英國宣布制裁總計52名個人與實體,包括3家中國企業,其中一家為北京麥克普特無人飛行器控制系統有限公司。對此,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回應,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致力於勸和促談。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當地時間22日宣布,針對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烏克蘭非法戰爭的個人和企業,實施50多項新制裁。 卡麥隆說,「我們的國際經濟壓力意味俄羅斯無法承受這種非法入侵。我們的制裁使普丁失去了他迫切需要的資源,去資助他苦苦掙扎的戰爭。」

根據公開資料,北京麥克普特無人飛行器控制系統有限公司研發、生產無人機控制和發動系統,並代理俄羅斯開發的STA無人機控制系統。英國外交部指出,在烏克蘭戰場發現俄羅斯武裝部隊使用「北京麥克普特」(Beijing MicroPilot)生產的無人機發動裝置。

另外2家遭制裁的中企是香港「超達科技」(Finder Technology)以及位於深圳的「巨航航空科技」。這些公司被控向俄羅斯提供已名列制裁清單的電子產品。

23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致力於勸和促談,推動政治解決。英方對有關企業的制裁是毫無國際法依據的單邊主義行徑,我們堅決反對。

他表示,「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正當合法權益。我們正告英方,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