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睡不到6.5hrs!網見「國小兄妹行程」超不捨:每天在車上吃晚餐

一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妹「全年無休」被學習塞滿,每天睡不到6.5小時。(示意圖/擷取自TPG達志影像)

▲北市一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妹「全年無休」被學習塞滿,每天睡不到6.5小時。(示意圖/擷取自TPG達志影像)

圖文/CTWANT

亞裔父母的「虎式」教育雖然能提升孩子的競爭力,但恐危害孩子的身心靈甚至是健康,一名補習班教師分享,有對國小兄妹的作息行程表,只見一周7天小兄妹都在上學、補習及練習鋼琴,每天深夜11點半才結束整天的密集學習,算下來睡眠時間僅剩不到6.5小時。網友看完行程表後,紛紛替小兄妹感到可憐,「祝福他們在新的一年,能夠坐下來好好吃飯!」

一名補習班教師在臉書發文表示,該對小兄妹分別就讀國小六年級、四年級,兄妹倆不僅在校成績優異、各項競賽名列前茅,就連英文程度也不輸美國學生,除了課業表現卓越外,兄妹倆的才藝表現也很傑出,「兩個人都是從四歲開始學鋼琴,一直持續到今」,2人甚至飛往日本拿獎、遠赴維也納音樂廳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教師也曝光小兄妹「全年無休」的行程表,只見兄妹倆每天清晨5點50分起床後,就要寫中英數等科目教材直到早上7點10分,接著7點半到學校上課至4點放學,緊接著前往補習班補習,晚餐也只能在車上匆忙解決,返家後還要練鋼琴、英語學習,直到深夜11點半才結束「按表操課」的忙碌生活,就連周末的放假時間也被學習塞滿滿。

教師還透露,小兄妹相當享受這樣的生活,「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孩子這樣很苦,但媽媽說兄妹兩人反而樂在其中」,且在學校也總能聽見2人的歡笑聲,可見孩子們從中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對此甘之如飴。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留言撻伐,「這文不要刪,留著通報兒虐」、「除了可憐沒有其他心得」、「孩子~這一切都是為了媽媽的面子」、「才國小就每天睡不到七小時,有夠慘⋯⋯而且每天晚餐都只能花15-20分鐘在車上吃完,身心靈一定會超級焦慮」、「每天在車上吃晚餐耶,好悲傷」;對於小兄妹少了一同在餐桌上吃飯的親子時光,以及缺乏無拘無束玩耍的自由童年記憶,不少網友感到相當惋惜。

延伸閱讀
大嫂初二回娘家多日才歸 小姑怨「家裡無人打掃」:沒有媳婦的自覺
逢甲女大生失聯近3天大遠百墜樓 曝屍94小時才被清潔工發現
家有暖男2/慈妹獲封「富邦三本柱」 進軍演藝圈被吳宗憲相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