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披薩醬出包「已全面停用」 急聲明:確保是最後一次

▲▼出遊也能叫披薩!達美樂串聯全台450個景點,推出「景點直送」免外送費服務。(圖/業者提供)

▲達美樂進口披薩醬出包,業者表示全台門市沒有使用並全數封存退回。(圖/業者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達美樂進口披薩醬遭到衛福部食藥署檢出致癌物質,而台灣達美樂也在後續發出聲明提到,得知有一批披薩醬中,檢出含有台灣未允許使用之微量殘留物質,收到消息後,達美樂也「立即停止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目前全台門市並沒有使用該批次有疑慮的披薩醬,並將所有披薩醬一併封存退回」,並表示「這是第一次在使用的商品中檢測出這種物質,也確保這是最後一次。」

▲達美樂披薩醬檢出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6)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其中有一項是從美國進口的「達美樂pizza醬」檢出農藥環氧乙烷1.3mg/kg,標準為不得檢出,總計19,050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而達美樂在後續緊急發出聲明表示,達美樂極為重視食品衛生和大眾健康,一直以來與全球知名的供應商合作,透過定期檢驗、嚴格品質管控等相關措施,以高標準落實食品安全。

聲明中也提到,得知披薩醬供應商在進口通關檢驗時,有一批披薩醬中檢出含有台灣未允許使用之微量殘留物質。收到此訊息後,達美樂立即停止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同時積極與台灣供應商協調,提供全台門市台灣製、通過台灣食品法規安全檢測的替代商品供達美樂使用。

台灣達美樂強調,目前全台達美樂並沒有使用該批次有疑慮的披薩醬,也將門市回收的披薩醬、及倉庫內的披薩醬一併封存退回予供應商,以做進一步檢測。「這是第一次在我們使用的商品中檢測出這種物質,我們也確保這是最後一次。我們持續與衛生局密切合作,以符合台灣食品衛生安全法規為標準依據。」

▼達美樂披薩醬出包,聲明全文如下(點圖可放大):

▲▼達美樂披薩醬出包,聲明全文。(圖/翻攝自達美樂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