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親戚吃飯「真的喜歡過年嗎?」 一票曝1關鍵太中肯:就是爽

▲春節,過年,農曆年,CNY。(圖/unsplash)

▲大家喜歡過年嗎?(示意圖/取自Unsplash,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大家會期待過年嗎?近日有網友坦言,他其實對過年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很多人在年假期間,還是要做不少事,包含吃飯、拜拜等,似乎比工作還要累,真的有人喜歡過年嗎?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真的有人喜歡過年嗎」為標題發文,提到他對於過年沒有特別的感覺,畢竟家庭成員不算多,過年要做的事也很少。不過對於比較傳統的家庭,年假可能就有很多事情要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舉例,回家要先受舟車勞頓之苦,回到家後還要打掃、採購、拜拜、吃飯,甚至可能被親戚問一輪問題,也就是說,雖然有好幾天可以放假,但卻有很多時間是不自由甚至忙碌的,似乎比工作還要更累,真有人是發自內心喜歡過年嗎?

▲春節,過年,農曆年,CNY。(圖/unsplash)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很喜歡過年也很喜歡傳統的過年」、「小時候超愛吧」、「難道喜歡上班嗎」、「小時候喜歡,長大無感」、「很喜歡,吃大餐儀式感」、「親戚、家人感情好所以喜歡」、「大人說不定更喜歡中秋」、「婚前很喜歡,婚後很討厭」、「不喜歡,很厭惡,塞車、人擠人、消費全部漲翻天」。

還有網友直呼,「我喜歡放假跟年終」、「放7天幹嘛不喜歡」、「有放假就是讚」、「放假就是爽啊」、「喜歡啊,有長假放」、「能放假就是爽」、「只要有放假都喜歡」、「連假耶,怎麼可能不喜歡」、「我很實際,有放假就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