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Y車牌要來了!號牌調查2/16起登場 納淘汰不雅諧音考量 

▲▼監理所新車請領牌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公路局將進行車牌調查,納入未來製作考量。(資料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淘汰不雅諧音號牌,交通部公路局規劃在2月16日到4月16日為期2個月期間,針對特殊車牌編碼進行民眾意見調查,包括PGY(GY不雅諧音)、KFC(肯德基)、TED(ED Talks演講)等11組英文代碼,將納入未來製作考量。

現行車輛號牌由3個英文字母與4個數字組成,並採不分車種一車一號核發,公路局表示,考量英文字母拼字是否具意義或不雅諧音,與文化、時空環境等因素有關,喜惡因人而異,爰公路局為蒐集各界意見,訂於113年2月16日至4月16日期間於監理服務網開放填答意見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便於民眾填答,公路局已先行將近2年預計製作車牌英文代碼範圍,列舉出部分具有意義、諧音者,包含自用小客(貨)車、普通重型機車、租賃小客(貨)車、自用大貨車(含自用曳引車)、營業小貨車、營業小客車、大型重型機車及自用拖車等8種車種,共計11組英文代碼,如PGY(GY不雅諧音)、KFC(肯德基)、TED(ED Talks演講)等。

公路局表示,民眾於填答時可擇特定車種之代碼表達意見,或針對調查範圍內未列舉出之代碼有其他建議,亦可填寫,調查結果將納入車牌英文代碼製作之考量,歡迎踴躍至監理服務網表達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