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國會改革首步形成「過半在野聯盟」 林為洲:綠白合喊改革太好笑

▲▼國民黨團召開「錄音檔連環爆 國安大破口! 」記者會 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立法院龍頭之爭將於2月1日登場,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團拋4承諾,要看藍綠回應後再決定該採取的立場。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0日則在臉書表示,國會改革的第一步,形成過半的在野聯盟,「若最後『綠白合』,那喊改革就好笑了。」

「國會改革的第一步,形成過半的在野聯盟」林為洲直言,民進黨若要改革,之前過半席次的國會早改了。他指出,以獨立機關人事同意權為例,不論是聽證審查權或提高同意門檻,都需要修法,多數立委通過才能完成,而院長選舉正是在野聯盟能不能合作的試金石,也是國會改革的第一步,「若只是高舉改革旗幟,沒有要形成在野多數聯盟的行動,那喊改革就只是喊改革。」

林為洲也提到,看看過去八年的人事同意權,民進黨哪一次不是碾壓在野黨?他舉例,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NCC委員人事同意權、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

因此,林為洲最後大酸,「若最後『綠白合』,那喊改革就好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