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槍戰警頭部受傷...5天才曝光 警政署竟說「他命大」基層炸鍋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新舊任局長李建民、林故廷昨(17)日舉行交接典禮,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監交後發表講話,針對去年雲林縣發生警匪槍戰,黃竟表示,受傷的員警林俞宏「命大」,只是被子彈擦過頭部,還肯定卸任局長林故廷公關做得好,「守住負面新聞,5天後才上電視」,還語出驚人地說自己「先前在雲林縣任職時,台西發生命案,半個月沒上過電視,要求公關室同仁學著點!」

▲離譜!雲林槍戰員警頭部受傷5天後才上報,警政署竟讚「守得好」。(圖/記者蔡佩旻攝)

▲離譜!雲林槍戰員警頭部受傷5天後才上報,警政署在局長交接時,竟稱讚「負面守得好」。(圖/記者蔡佩旻攝)

黃勢清的談話立即在基層警界引發不滿,林俞宏父親得知此言論後表示,沒想到兒子死裡逃生,在長官眼中竟是恥辱丟臉的事情,砲轟「兒子撿回一命,長官不思考如何調整改進員警執勤安全,只擔心升遷,難怪警局壓新聞,實在是基層員警的悲哀!」

▲雲林發生警匪槍戰,一名警員頭部受傷,縣警局遭質疑重大治安事件竟隔4天才說明案情,有欲蓋彌彰之嫌。(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發生警匪槍戰,一名警員頭部受傷,轄內發生重大治安事件,警方竟在5天後才披露。(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麥寮鄉去年10月21日發生警匪槍戰事件,警方接獲報案,指有民眾駕車卡在田裡需要救助,林俞宏與同仁等2名員警到場先協助聯繫拖吊車支援,但在確認身分時,發現謝姓駕駛為通緝犯,謝見身分曝光立即開槍襲警然後逃逸,警員雖連開8槍反擊,但林俞宏仍被擊中頭部,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但消息5天後才曝光,也引起當地民眾譁然,懷疑雲林警方欲掩蓋警員查緝案件卻遭伏擊的重大疏失。

父親也透露,林俞宏因腦部受子彈震波衝擊,現在即便外傷已經恢復,但走路還是歪斜,至今仍在休養復健中。

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曾經擔任過雲林縣警察局長,昨日監交後致詞時竟提到,去年雲林縣槍案,同仁命大,子彈只是擦過頭部而已,甚至公開說「要誇讚故廷做得好,這種新聞比較負面的、不好的新聞有辦法守得住」,還笑稱不是在「噹」媒體,讓現場媒體譁然,更讓基層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