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重啟跑道 照明設備仍未修復!停飛1450架航班影響22萬人

▲▼日本航空(JAL)客機2日降落羽田機場時與海上安保廳巡邏機擦撞。(圖/CFP)

▲日航客機2日降落羽田機場時與海上安保廳飛機相撞起火。(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航JAL516航班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編號MA722定翼機相撞事故,事後相關人員已對現場進行調查,並且拆除機體殘骸與跑道路面修繕,如今作業完成,機場宣布於8日重新開放因事故受損的C跑道,但照明設備仍未完全修復。

據富士電視台、NHK等日媒報導,受飛機相撞事故影響,羽田機場C跑道自2日起封閉,調查完成後接著進行機體拆卸移除與路面修復,連日以來共1450多架次航班停飛,影響逾22萬人,直到開放前一天的7日也有20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2日在羽田機場起火燃燒。(圖/路透)

▲日本當局表示,機體殘骸已經移除,C跑道於8日恢復使用。(圖/路透)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當地7日下午4時許,移除作業已經完成,C跑道已於8日0時起重新投入使用,降落時指示進入角的訊號發送設備已經排除故障,但跑道旁部分照明設備損壞,仍需1個多月時間修復,在此期間飛機在東京市中心低空飛行的情況將有所增加。

報導指出,起降航班將恢復到事故前的數量,連日停飛的現象將得到緩解。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ANA)預計8日可運行所有航班,但日本航空(JAL)由於事故後續影響,預定仍停飛14架次航班。

據日媒TrafficNews報導,C跑道是羽田機場最長的跑道,長約3360公尺,主要用於歐美地區等長程國際航線與北海道方面的國內航線起降,因此事故發生以來在該機場起降的航班大多停飛。

▼受到跑道起火事故影響,由於航班取消或延誤,日本羽田機場候機大廳3日擠滿大批乘客。(圖/CFP)

▲▼受到跑道起火事故影響,由於航班取消或延誤,日本羽田機場候機大廳3日擠滿大批乘客。(圖/CFP)

►►►海保機誤闖!日媒曝羽田「停止線燈」剛好維修中 跑道明重新開放

►►►羽田改「專人監控」跑道闖入警示系統! 尋獲日航第2個黑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