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交易所成虛幣詐騙窩 「ACE王牌」創辦人涉詐10億遭聲押

▲▼Ace王牌交易所虛擬貨幣詐騙案。(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刑大偵辦ACE王牌交易所虛擬貨幣詐騙案,拘提14名涉案被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自稱全台第1家合法虛擬貨幣交易所的「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涉嫌與林耿宏聯手,對外以富有增值潛力等話術,販售虛幣「MOCT(魔券幣)」,再加上號稱全台最大票券商宣傳,3年詐騙所得恐近10億元。台北地檢署3日指揮新北市刑大搜索拘提,查扣上億元現金,檢察官4日晚間依詐欺等罪嫌將潘、林等7人聲押禁見,票券平台業者黃少風交保20萬元。

涉及ACE王牌詐騙案的林耿宏,早在2018年起,找來直銷高手林若蕎的「千蕎團隊」,對外販售自創的虛幣IBCoine,詐團成員靠著在社群炫富吸引注意,然後以短期暴漲、保證回收等宣傳,再謊稱未來可直接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開設的賭場使用,短短1年多詐得2億多元。

2020年北檢首度起訴這個虛幣詐團時,林耿宏落跑出境遭通緝,台北地院日前一審判決林若蕎徒刑8年,陳知新等12名共犯各被判刑1年2月到6年2月不等有期徒刑。

沒想到林耿宏在逃亡期間,又找上在幣圈小有名氣,時常接受採訪、演講,甚至曾擔任過上櫃公司「創新新零售」董事的潘奕彰,2人合作另外創造了「MOCT(魔券幣)」,宣稱除了可在潘奕彰創辦的「ACE王牌交易所」買賣,未來也將在其他國內外知名交易所上市,屆時將可迅速致富。

▲▼警方在詐團主嫌家中查扣上億現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在主嫌林耿宏家中查扣上億現金。(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不少投資人看上ACE王牌交易所是全台首家合法交易所的名氣,又有與知名票券商合作,加上銷售員精練話術,以及把MOCT說得像是早已聞名世界的比特幣一樣前景可期,紛紛掏錢投資購買。

但事實上,台灣目前完全沒有法規管制虛擬貨幣交易,在沒有主管機關的情況下,ACE王牌交易所自行送交洗錢防制法尊等文件給金管會,就宣稱自己是全台第1間合法交易所,營造出金管會背書保證交易安全的假象,而MOCT實際上流通性極低,有投資人發現虛幣價值直線掉落,才驚覺買到俗稱的「垃圾幣」、「空氣幣」。

新北市刑大獲報後,會同調查局台北調處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在3日兵分15路,搜索包括ACE王牌交易所等地點,拘提14名被告到案,並在林耿宏家中搜出現金1億多元,加上各類虛擬貨幣,扣得總金額2.2億元,若以ACE王牌交易所運作3年時間估算,整體詐騙規模恐近10億元。

全案經檢察官分2天複訊後,在4日晚間依涉犯詐欺罪嫌重大為由,向法院聲請將潘奕彰、林耿宏、林若蕎等7名詐團首腦與主要幹部,另外票券商黃姓執行長等3名被告分別以20萬、10萬、3萬元不等交保,並均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