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生追憶張誌家「他球速風聲超大!」 最後教學身影曝光 

▲▼ 張誌家生前去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交流            。(圖/讀者提供)

▲張誌家上個月16日去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的棒球社交流 。(圖/讀者提供)

記者任以芳/北京-東莞報導

台灣前職棒好手張誌家元旦在深圳過世,上個月他才低調前往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棒球社交流。如今猝逝的消息傳出,也讓學生十分難過。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訪問的學生們表示,上個月才見到本人,肩肌有如鎧甲厚實,教學時也很細心,一直提醒要大家注意發力姿勢,保護手肘,尤其張誌家示範投球的風速超級大聲,親切又專業的形象,成為他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張誌家1日在深圳住家過世,享年43歲,消息傳出後讓外界十分震驚惋惜。據當地台商透露,張誌家離世不只球迷傷心,感受最深還有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棒球社成員,他們是張誌家生前最後交流指導過的學生。

去年11月張誌家前往大陸發展,生活過的也非常低調。上個月16日,透過朋友安排前往東莞台商學校棒球社面對面交流,當學生們得知中華隊、日本前西武隊前主力投手到訪,大家都十分興奮,當天提早到操場集合。

▲▼ 張誌家生前去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交流            。(圖/讀者提供)

▲張誌家親自教學投球技巧。(圖/讀者提供)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也找到與張誌家交流的學生,就讀高一的張同學從小練習棒球,回憶第一次被明星球員指導,「我第一眼看到張誌家的印象又高又壯,肩肌非常厚實,像是鎧甲一樣。」

有明星球員在旁邊,張同學有點緊張,加上本身投球比較用力,張誌家立刻點出張同學的問題,提醒投球順序要慢慢放鬆,最後加壓加速。

「他會為同學著想,不會放費時間講客套話,只講重點十分親民。」張同學繼續分享,「他調整我的姿勢時,提醒手肘和三角肌不能平行,投球會造成手肘運動傷害。」

▲▼ 張誌家生前去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交流            。(圖/讀者提供)

▲張誌家示範投球速度風聲超大聲,震驚現場學生。(圖/讀者提供)

張誌家親自示範投球,震驚全場。張同學表示,「因為我站他旁邊揮臂的時候,突然聲音啪一下,球速風聲真的非常大,我嚇一跳,感受到職業與業餘差距。」

就讀國三的羅同學也是小學開始打棒球,回憶首次見到張誌家,「他站得很直很挺,不會彎腰駝背,實際教學時會握著你的手,親自指導如何發力。」

「我以前一直想要把球速投快,發現怎麼用力都投不快,而且會偏掉,他說我的手肘要抬高,從高到低甩出去,這樣球會比較快,而且會比較準。」羅同學說。

▲▼ 張誌家生前去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交流            。(圖/讀者提供)

▲張誌家最後教學身影成為學生們難忘回憶。(圖/讀者提供)

短短一小時面對面交流,張誌家立刻抓到學生們的問題,因材施教當場調整指導,學生自己都有感受有變化,原本投出去的球速會飄移,經過張誌家指點,球路軌跡變穩許多。張誌家臨走前鼓勵同學們加油,還特地稱讚羅同學質很好,繼續努力加油。

沒想到半個月後,學生們得知張誌家離世消息,大家都不敢置信。張同學一直詢問家人,「這是真的嗎?」最後得到傷心答案,當下感覺失神難過。因為張誌家是他第一個近距離接觸到的球星,曾經活生生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怎麼突然就過世。

「覺得很難以置信,上個月他教我們打球,這個月突然就離開了。」羅同學也很感傷的說。

自從假球案後,張誌家過的十分低調,原本計畫在大陸重新展開高爾夫球教學事業,對於最熱愛的棒球依舊難以割捨,當時朋友詢問是否能來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交流,他很開心的立刻答應,這次參訪也成為最後教學的身影。學生們也十分感恩珍惜這段緣分,成為他們人生有點淡淡哀傷的難忘回憶。

獨家/張誌家最後揮棒身影曝光 「背號77」赴廣東中山慢投壘球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