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民眾黨釋內參民調4策略 學者:國民黨這招破柯文哲的局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台灣民眾黨陣營代表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日前公布內參民調指出,柯文哲仍為第二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大選在即,民眾黨公布內參民調指出,近期被視為「老三」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仍為「老二」,國民黨隨即也釋出藍營內參民調聲稱「侯康配」與民進黨「賴蕭配」差距只有0.2%。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10日就在臉書分析,民眾黨這時公布內參民調主要有四個策略,但國民黨也跟著公布,還強調與賴蕭配只差0.2%,破了柯文哲的局。

鈕則勳表示,就算柯文哲民調在下滑,有白營支持者「棄柯」去保其他候選人,但也不會讓民眾黨的政黨票跟總統選情一樣,造成「雙輸」的結果。他認為,畢竟這些「棄柯而去」的支持者,他們對柯文哲還是會不好意思,所以在政黨票的投票取向上,民眾黨就可能變為他們的首選,基本上柯文哲仍能穩住政黨票的情勢,不會雙輸。

至於民眾黨公布內參民調稱支持度仍超過侯康配,鈕則勳分析主要有四個策略脈絡,第一是「走夜路,吹口哨壯膽」;第二,主要在防止可能的棄保發生,讓柯陣營選票再流失;第三,訴求中間選民、游離選民,讓他們覺得柯文哲「一人戰兩黨」,仍然有逐鹿中原的本錢與氣勢;第四,想趁國民黨沒有相關動作的時候,想來個先聲奪人。

但鈕則勳提到,孰料,國民黨隨後也公布內參民調,還特別說和賴蕭配只差0.2%,就破了柯文哲的局。他最後強調,各政黨公布內參民調,絕對有策略的考量,不是文宣行銷操作,就是希望藉此震懾主要競爭對手,「所以內參民調,聽聽就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