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初級M3 MacBook Pro記憶體僅8GB 外媒批:只能拿來看網頁

▲M3 MacBook Pro。(圖/MacRumors)

▲M3 MacBook Pro。(圖/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 2023 年推出的 M3 晶片款 MacBook Pro 運行記憶體為 8GB 起步,因此招致了外界廣泛的批評,外媒 MacRumors 也批評,認為8GB RAM 在「專業與創意工作中」根本不夠用,只適合「網頁瀏覽、文件編輯、播放影音影片」等輕量使用。

外媒聲稱,蘋果 Mac 在過去十年中發生了很大變化,蘋果不再依賴英特爾處理器,開始使用自研晶片,該架構在物理軟體包中集成了CPU、GPU、快取和等元件,並配備了整合封閉的統一記憶體。

雖然這種整合 SoC 架構可以達到更高的能源效率,但用戶難以在購買相關產品後,為統一記憶體進行升級,而蘋果也透過賣記憶體獲利頗豐,用戶購買M3 晶片MacBook Pro 時,基本的8GB 統一記憶體到 16GB 或 24GB 分別需要額外花費 200 美元,約近 6300 元台幣和 400 美元,目前約新台幣12,600 元。

外媒認為,雖然當下配備蘋果自研晶片的Mac 使用了記憶體壓縮和智慧分配等功能,但8GB RAM 款 MacBook Pro 也只能承擔網頁瀏覽、文件編輯和影音等基本任務,而在影片編輯、3D 建模或軟體開發等更密集的任務下,8GB RAM 完全不夠用,用戶必須使用16GB 以上 RAM 才能獲得更高的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