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藍營酸是「深宮怨婦」 蕭美琴反擊:他們會這樣看待男副手嗎?

▲賴清德、蕭美琴前往中選會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正式搭檔參選,國民黨卻酸蕭美琴將「像雅子妃一樣一入深宮成怨婦」。對此,蕭美琴回應,自己第一個想法是,如果副手是男性的話,他們會這樣子看待嗎?所以這隱含了很多性別歧視。

年代新聞台節目「雅琴看世界」今(25日)釋出蕭美琴專訪內容,主持人張雅琴詢問,如何看到藍營酸她會「像雅子妃一樣一入深宮成怨婦」,蕭美琴回應,自己第一個想法是,如果副手是男性的話,他們會這樣子看待嗎?所以這隱含了很多性別歧視。

蕭美琴指出,當然副總統在憲法上面是沒有特定的責任,就是備位(元首),若被賦予責任是總統需要授權,相信賴清德說服她來承擔這個責任,也是希望可以一起分擔。

對於所謂的「深宮」說法,蕭美琴認為,如果是可以讓她比較低調的、多做事少說話,那她也願意,自己年輕的時候比較喜歡在外面表現,可是到了這個階段要能屈能伸,比較能夠領悟有時候該低調、有時候該高調,這個分寸的拿捏,責任是非常沉重的,在這個過程裡面只有努力專心把事情做好,才是最優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