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極限跳傘撞上機翼!高空中「遭斬首」當場死 機師判決出爐

▲法國男子加利在進行極限滑翔運動撞上機翼身亡。(示意圖/CFP)

▲加利在進行極限滑翔運動時,意外撞上機翼身亡。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法國40歲男子加利(Nicolas Galy)2018年進行極限滑翔運動時,在跳出艙外後意外撞上飛機機翼,導致他頸部斷裂,像被斬首一般在高空瞬間身亡。蒙托邦刑事法院21日宣布,飛機駕駛的過失殺人指控罪名成立,並判處其緩刑。

綜合BBC與《每日郵報》報導,加利2018年7月搭乘機長阿蘭(Alain C)所駕駛的單引擎飛機,從法國南部凱爾西地區布洛克(Bouloc-en-Quercy)上空進行「飛鼠裝滑翔」運動,計劃從1.4萬英呎(約4267公尺)高空跳下飛機,不料卻在短短20秒後發生悲劇。

事發當時,加利跳出艙外後不到數秒,立刻就與飛機機翼相撞,導致他的頸部遭受重擊,如同被斬首一樣在空中身首分離,當場死亡。事後,阿蘭被檢方以過失殺人的罪名控上法庭,而阿蘭則在法庭堅稱,「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場悲劇,但我沒有做錯事。」

阿蘭指出,加里自稱擁有226次跳傘經驗,但他卻沒有按照預期路線飛行,「他不該出現在那條飛行路線上,他和飛機平行,這不是我的責任,我的飛行路線是合理的」。不過,報導稱,阿蘭並非完全無過失,因為法國航空當局此前因阿蘭的健康狀況,限制了他的飛行權限,所以他當時駕駛飛機時的執照是無效的。

另外,據《巴黎人報》報導,阿蘭在加里跳傘前,並未就飛機的飛行軌跡與加里進行討論,而且他也在加里離開機艙後,馬上向機場停機坪的方向降落。加里家屬的律師在9月19日的聽證會上,譴責阿蘭的「魯莽與疏忽」導致了這起意外的發生。

蒙托邦刑事法院21日判定,阿蘭的過失殺人指控罪名成立,並判處這名機長緩刑。至於阿蘭目前任職的南部-庇里牛斯跳傘協會(Midi-Pyrénées)則被罰款2萬歐元(約新台幣6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