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足球名將梅西6件「世界盃戰袍」將拍賣 估可賣3億元

▲▼梅西在卡達世足身穿的6件球衣,將出現在蘇富比拍賣會上。(圖/翻攝自蘇富比)

▲梅西在卡達世足身穿的6件球衣,將出現在蘇富比拍賣會上。(圖/翻攝自蘇富比)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一年前,全球將目光聚焦在中東國家卡達,期盼著疫情後世界盃足球賽的盛大賽事。最終,擁有「阿根廷球神」之稱的隊長梅西,引領阿根廷隊在冠軍賽成功擊敗衛冕冠軍的法國隊。如今,梅西在卡達世界盃比賽時所穿的6件球衣,將在美國紐約蘇富比公開拍賣,其中他在決賽時穿的球衣估價超過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元)。

根據《BBC》,阿根廷隊36歲的隊長梅西,去年在卡達世足賽中擁有亮麗的表現,憑藉阿根廷隊擊敗衛冕冠軍的法國隊,使得該屆世界盃成為體育史上最偉大的賽事之一,如今創始於英國倫敦、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將在11月30日至12月14日的拍賣會上,公開拍賣梅西在世界盃時穿在身上、原汁原味的6件戰袍。

蘇富比負責街頭服飾與現代收藏品的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表示,梅西出戰卡達世界盃時所身穿的6件球衣,將會是「拍賣史上最具紀念意義的時刻」。他表示,「2022年世界盃是體育史上最偉大的賽事之一,與梅西的英勇有著內在的聯繫,鞏固他身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球員的地位。」

梅西身為8次的金球獎得主,是世足賽歷史上第一位在小組賽、16強賽、8強賽、4強賽、半決賽、決賽中都有進球的球員。

瓦赫特補充道,「蘇富比很榮幸能夠向大眾展示這些無價的收藏品,這些收藏品體現、並重新定義在足球領域上有著卓越貢獻球員的絕世風華。」

報導指出,從11月30日至12月14日期間,梅西的6件球衣將在蘇富比紐約總部免費公開展出,其所身穿的球衣預估在拍賣會上的售價將超過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元),有望超越「上帝之手」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球衣在2022年所售出的價格710萬英鎊。

蘇富比拍賣行表示,拍賣後所獲得的部分收益,將會捐給UNICAS計畫,該項目由西班牙SJD巴塞隆納兒童醫院主導,而該項目也獲得梅西慈善基金會的支持,包括為癌症等罕病兒童提供醫療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