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一中學上百學生發燒嘔吐「救護車頻來回」 校方:不是食物中毒

▲山東濰坊弘毅中學傳出學生集體食物中毒,家長擔憂送餐至校門口。(圖/翻攝百姓關注)

▲山東濰坊弘毅中學傳出學生集體食物中毒,家長擔憂送餐至校門口。(圖/翻攝百姓關注,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濰坊弘毅中學11日晚間有數百名學生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直至隔日才通知家長,使得學校家長十分氣憤,甚至有人在醫院怒嗆,「毒源查清楚了沒有?排除了沒有?」根據學生家長描述,事情發生時,救護車不停地往返醫院,事後還有部分學生不敢到學校食堂用餐,改由家長準備食物送到學校。

▲山東濰坊弘毅中學傳出學生集體食物中毒,家長擔憂送餐至校門口。(圖/翻攝百姓關注)

《紅星新聞》報導,12日夜間,有網友發布視頻(影片,下同)稱,為了防止孩子在學校吃飯時食物中毒,不少家長來到學校,給孩子送飯。視頻中,有不少車輛停放在學校門口。在評論區,有人稱孩子在學校上學時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上吐下瀉。

一名學生家長透露,孩子在學校上高三,平日住在校內,「11日晚上10點多,孩子打電話稱自己肚子不舒服,懷疑是吃壞肚子,有同學被送到醫院,他的情況不算嚴重,這兩天身體應該恢復了。」

有學生家長表示,事發當天孩子吃了豆皮、麻辣燙、手抓餅等食物,不少學生「中招」,救護車跑了多趟。也有學生提到,全校都吃了「肉夾饃」,班上有同學不吃肉就沒事。

直至今(13)日上午,安丘市教體局工作人員表示,沒聽說此事;當地衛健局工作人員則表示,不知情,「食品安全由市場監管部門負責。」

弘毅中學校方人員則回應指,「不是食物中毒,食物採樣已送去檢查,結果還沒出,具體情況正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