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水埗槍殺劫案犯嫌潛逃32年 赴港「旅遊」通緝身份曝光被逮

▲一名逃逸32年的香港深水埗槍殺劫案嫌犯落網。(圖/香港01)

▲一名逃逸32年的香港深水埗槍殺劫案嫌犯落網。(圖/香港01)

文/香港01

32年前轟動一時的香港深水埗槍殺劫案有突破性發展,當年一名男職員被開槍轟斃,3名悍匪逃去無蹤。事隔32年,11日一名內地男疑犯入境時,被揭發在通緝名單上,涉嫌「謀殺」被捕。昨(12)日晚約9時30分,疑犯被押離西九龍總區警察總部,押往長沙灣警署扣留調查。

案發於1991年6月9日,3名持槍悍匪闖入北河街1A號二手鐘錶店「信發商行」行劫,未能打破飾櫃,一無所獲;期間一名男職員拖延時間觸怒匪徒,遭開槍轟向太陽穴,送院後不治。

3名疑犯一直逍遙法外,警方事後在場檢獲指模及DNA,證實屬於一名內地男子,並通報內地展開通緝,但多年來無功而返。直至昨日涉案男子乘搭掛有中港車牌的七人車經深圳灣入境來港時落網。

此案當年轟動全港,錶行警鐘失靈、男職員拖延時間,以致劫殺變命案,血腥作結。值得一提的是,同日賊王葉繼歡與其黨羽持AK-47連劫觀塘物華街5間金舖,警匪激烈槍戰駁火逾50槍,賊黨槍傷一名的士司機,最後掠去1000萬元(港元)珠寶金飾。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