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輔選蔡培慧、蔡銘軒 賴清德喊「台中捷運延伸南投」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南投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今天出席南投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中報導

南投縣沒有高鐵、台鐵等軌道運輸,更無海、空運,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也不發達,因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台中捷運拉一條到南投」主張,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前往南投輔選時也表示,除了台鐵田中支線預計2029年完工,改善集集支線的基礎設施,未來亦將規劃台中捷運也能夠延伸到南投來。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南投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談及,南投是台灣的觀光大縣,有許多知名的景點,南投有發展,交通一定要更便利,「我們要興建台鐵田中支線,串連高鐵站、彰化站,並且連結到南投名間的濁水車站」,未來南投鄉親到彰化搭高鐵一車到底,只需要30分鐘,這項工程預計在2029年完工,讓南投鄉親回家的路不再漫長。

賴清德表示,也要改善台鐵集集支線的基礎設施,並且縮短班距、增加班次,加上新購觀光列車,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來南投,帶來更大的商機。他允諾,未來也來規劃台中捷運也能夠延伸到南投來,「大家說好不好?好不好?」

賴清德談及,最近政府應立委蔡培慧要求,先編列經費協助南投縣政府處理5萬公噸的垃圾,讓南投的好山好水不會因為垃圾問題受到破壞,「我們給蔡培慧一個熱烈掌聲,肯定她的努力」,民進黨用心建設南投,解決南投的民生問題,拜託大家明年大選支持民進黨繼續執政,一起為南投打拚。

賴清德說,南投有國際級自然景觀、豐富的人文風景,要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深度旅行,讓世界走進台灣,台灣也要走進世界。這幾年來有越來越多國家希望跟台灣加強合作,看見台灣的經濟實力與對民主的堅持,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就是世界守護民主防線,民進黨執政讓國際社會信任台灣,讓世界上架台灣,拜託大家明年大選擇對的人,支持賴清德繼續走對的路,支持民進黨讓台灣走進世界。

接續,賴清德也和現場鄉親說明「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用穩健方針來保護國防安全;「持續強化經濟安全」,用經濟保護國家安全;「持續強化社會安全」,打造安全社會的完整藍圖等政見表示,他要用這3大面向提升台灣總體安全。

提到安全,賴清德藉由近期潛艦國造為例表示,政黨可以分黨派,但國家安全不能分,面對在野黨立委杯葛國防預算,並且想凍結潛艦第二階段建造預算的作為,要請南投第一選區的鄉親,用選票換掉不適任立委,一起守護國家安全,用選票支持真正愛鄉愛土的候選人蔡銘軒。

最後,賴清德也再次推薦南投第二選區的蔡培慧,他表示,蔡培慧真正會做事,選上立委後的短短時間,不僅為南投解決各式問題,更爭取110億經費提升南投建設,南投要進步、改變,國會一定要有蔡培慧,一起把表現傑出的蔡培慧留在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