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東綠分裂! 劉櫂豪宣布退黨:以「無黨籍」登記參選

▲劉櫂豪不排除繼續參選台東縣立委。(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東立委選戰出現變數,民進黨內初選落敗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執意參選,稍早宣布退黨,並改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對決民進黨參選人賴坤成、國民黨參選人黃建賓、國民黨籍前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劉表示,民進黨的提名人已確定,但是,誰來代表台東人,必須是1月13日的投票才是台東人真正的決定。

劉櫂豪表示,隨著投票日的接近,許多鄉親關心他是否朝既定的方向前進?是的,從未偏離,自己會盡全力為台東保住正面良善進步的這一席,會以無黨籍登記參選立法委員,「我明白,有人會問初選民調不是已決定民進黨的提名人了嗎?是的,民進黨的提名人已確定,但是,誰來代表台東人,必須是1月13日的投票才是台東人真正的決定。」

針對劉櫂豪宣布退黨、參選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劉櫂豪委員是優秀的黨內同志,尊重本人的決定,未來如登記參選,將依照黨內違紀參選規定處理。

對於參選決定,劉櫂豪指出,就如最近包含中央黨部與各單位所作的民調,及媒體對台東選情的評論所引起的議論,凸顯與初選民調有極大的不同,在在說明,在這藍大於綠的台東,互比式民調容易受外力灌票而與真實民意脫節。不願意見到台東真正的民意被扭曲,他決定以無黨籍參選,讓鄉親的聲音能夠真實的被呈現。

劉櫂豪表示,十多年來,自己努力在中央打拼,許多重大的交通建設已完成或正在進行中。始終秉持正面良善的態度從事政治活動,近年來,黨內有股針對黨內同志摧毀式扭曲與攻擊的歪風,已非個人忍耐與否的問題,為了讓台東有更正向良善的政治環境,為了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公共事務,自己會正面面對一切挑戰,相信會有大多數的台東人站在正面良善的這一方。

劉櫂豪直言,以無黨籍參選,回到選舉的本質,選賢與能。當各政黨在高呼為藍為綠保住一席之際,就讓台東超越政黨,為台東選最好的人,「我義無反顧的要為台東保住這一席,正面良善台東優先的這一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