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搜尋中獎發票QR Code兌獎 2男詐領4400平分...這下慘了

▲卓姓男子與李姓男子缺錢花用,竟搜尋網路上中獎發票QR CODE,在購拓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掃描詐領,事後被中獎人察覺無法兌獎才揭穿2人惡行。(示意圖/記者沈繼昌攝,與本新聞無關)

▲卓姓男子與李姓男子缺錢花用,竟搜尋網路上中獎發票QR CODE,在購拓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掃描詐領,事後被中獎人察覺無法兌獎才揭穿2人惡行。(圖/記者沈繼昌攝,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卓姓男子與李姓男子缺錢花用,2020年10月間在網路搜尋中獎之統一發票相片,利用畫面上之QR Code透過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掃描照片中發票上QR Code,將獎金匯入李男指定的銀行帳戶,共詐得4400元獎金,事後均分花完。實際的中獎者開心到銀行卻領不到獎金,向財政部申訴後,桃園檢警循線查獲2人到案,檢方偵結依詐欺罪嫌將2人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32歲的卓姓男子與同齡的李姓男子為一同租屋的室友,2020年10月間,卓男發現統一發票兌獎APP,只須掃描中獎發票QR Code,就能領取獎金並匯入指定帳戶,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中獎者在網路上PO出之中獎發票照片,果然找到10筆中獎發票照片,透過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兌獎後,將中獎的4400元獎金陸續匯入李男帳戶中,再由李男領出後2人均分花用。

中獎民眾後來拿著中獎發票到銀行欲兌換獎金時,卻被告知獎金已領過了,財政部向警方報案,經由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報案後,由新北地檢署陳請高檢署再轉呈桃園地檢署偵辦,查出在桃園市租屋的卓男、李男涉有重嫌,警方循線逮回2人到案。

桃檢複訊時,卓男坦承犯行,李男則辯稱不知情,僅幫忙卓男兌領獎金,但檢方調閱卓男平常消費地點、發票來源與居住生活圈均與中獎發票地區商店不同,不採信李的說詞,偵結依詐欺罪嫌將2人起訴。

 【更多新聞】

桃園民宅大火10分鐘奪2命!疑阿祖縱火釀悲 男童母難過拒訪

婆媳積怨「生死關前回頭救她」!桃園阿祖點燃床墊 2人同葬火窟

使用導航卻開進石門水庫碼頭!駕駛跳車逃生...看著愛車沉水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