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客機「窗戶玻璃不見」飛一半才發現! 1.4萬英尺高空緊急掉頭

▲▼泰坦航空空中巴士A321窗戶玻璃不見。(圖/翻攝AAIB)

▲一架空中巴士A321飛到1萬英尺,才窗戶玻璃不見、窗戶變形。(圖/翻攝AAIB,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發生離譜飛安意外,一架客機從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Airport)起飛後,才發現2扇機艙窗戶玻璃不見,被迫在1萬4500英尺(約4420公尺)高空緊急掉頭,幸好沒有發生機艙失壓,也未釀成人員傷亡。

《獨立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0月4日,泰坦航空(Titan Airways)的空中巴士A321載著11名機組人員及9位乘客,計畫飛往佛州奧蘭多(Orlando),執行美國豪華旅行社TCS World Travel的航班,未料上演驚魂記。

飛機起飛不久後,乘客就發現機艙比平常更冷更吵雜。爬升至1萬英尺(約3000公尺)時,一名機組人員走到飛機後方,發現噪音「大到足以損害聽力」,隨後注意到一扇左側窗戶的橡膠密封條竟然「隨著空氣流動飄晃」,趕緊通報駕駛艙。

儘管駕駛艙未出現任何異常訊號,機艙增壓系統也正常運作,機師及工程師仍決定在1萬4500英尺停止爬升、降低空速,隨後掉頭返回倫敦。

▲▼泰坦航空空中巴士A321窗戶玻璃不見。(圖/翻攝AAIB)

▲報告指出,客機發生窗戶玻璃不見、內層玻璃及橡膠密封條移位的問題。(圖/翻攝AAIB)

降落檢查後發現,2扇機艙窗戶內層玻璃、外層玻璃、橡膠密封條都不見了,只剩下最裡面的防刮蓋(scratch pane)依然完好,而另一扇窗戶的內層玻璃及橡膠密封條也不在正確位置上。

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初步報告指出,此前一天,這架飛機進行地面拍攝任務,為了模擬日出畫面,它暴露在強光照明下,左右側分別被照射長達4至5.5小時,且燈光距離毀損窗戶僅約6至9公尺。由於在受損區域附近可觀察到窗戶變形及熱損傷跡象,因此研判事故正是長期暴露在高溫下導致。

AAIB指出,雖然這次案例平安落幕,但「以同樣方式造成的不同程度損壞,可能導致更嚴重後果。」泰坦航空與TCS World Travel則未回應媒體置評要求。

►►►女乘客請空姐「幫我老公倒杯茶」 他醒來後驚曝:老婆遺體在貨艙

►►►機師飛一半「死在駕駛艙」 機長降落才知伴屍飛行:以為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