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賴清德稱「和平保台」詐騙選民 國民黨:務實台獨成龜縮台獨

▲國民黨7日舉行「『台獨金孫』賴清德認證台海高風險?原則一變再變,台獨衝組言論全都曝!」記者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召開「『台獨金孫』賴清德認證台海高風險?原則一變再變,台獨衝組言論全都曝!」記者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7)日上午召開「『台獨金孫』賴清德認證台海高風險?原則一變再變,台獨衝組言論全都曝!」記者會,國民黨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直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日接受媒體專訪稱,自己擔任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最低,這種說法讓大家感覺相當違和,為了選舉轉為拋棄抗中神主牌的和平保台;更批賴清德持續挑起兩岸的紛爭謀求政治利益,根本就是兩岸的「麻煩製造者」,怒批「不講中共就不會選舉」。

凌濤指出,賴清德過去為了總統選舉不惜拋棄抗中神主牌,包裝自己為和平保台,如今因為選情告急,又走回抗中保台的老路,「不講中共就不會選舉」,尤其當前美中都願意保持對話,即將舉行拜習會,AIT處長孫曉雅也表示,美國尋求跟中國大陸的對話,AIT主席更直接挑明不支持台獨,希望兩岸要對話,質疑「難道賴清德沒聽到美國的呼籲?還是覺得只要提蕭美琴為副手,就可以恣意妄為?」

凌濤強調,賴清德持續挑起兩岸的紛爭謀求政治利益,根本就是兩岸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日前受訪甚至說,若他擔任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不但讓大家覺得無比違和,更等同賴清德親口證實兩岸目前處於高度戰爭風險。

凌濤表示,正是民進黨執政才讓台海戰爭風險高升,近年共機擾台次數創新高,對岸去年射飛彈經台灣上空,讓民眾陷入險境;此外,民進黨上任七年多,與台灣斷交的國家高達9國;「經濟學人」更在2021年警告「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這都是民進黨屢次炒作抗中保台牌所產生的後遺症。

李明璇則強調,賴清德是台獨基本教義派,在1997年擔任國大代表時,就曾高舉台灣獨立萬歲的牌子;2015年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公開宣誓主張台灣獨立;2017年賴擔任行政院長,公開稱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論擔任什麼職務都不會改變;2018年還曾提出3個面向6個工作,要務實的達到台獨結果。

李明璇指出,賴清德現在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就開始推翻過去自己的主張,說台灣沒有宣佈獨立的必要,建議賴既然現在是民進黨主席,大可以直接宣佈放棄民進黨的台獨黨綱,直言「不要每次一到選舉人設都完全改變,猶如川劇變臉、一變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