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護鍾東錦、反排黑條款 他揭傷害致死前科:乾脆邀加入民眾黨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參訪台北大數據中心,市長柯文哲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苗栗縣長鍾東錦、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日至高雄大學演講,學生提問柯跟地方黑金大佬如多起刑案前科的林水樹、苗栗縣長鍾東錦站在一起,柯則反問「他最近5年有做什麼壞事?」並直言反對《選罷法》排黑。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宋國鼎批評,柯對鍾東錦殺人未遂、傷害致死、竊佔國有地的違法事實視而不見,若執意要跟鍾東錦站在一起,那就乾脆邀請鍾加入民眾黨。

柯文哲演講問答環節中,一位男同學提問,柯文哲宣布選總統後,卻常常被看到與地方黑金勢力大佬合作,如林水樹、鍾東錦,柯則回應,有讓自己稍微想一下、停頓一下的就是跟鍾東錦見面一事,時力前立委黃國昌還為此傳LINE稱「這是黑道,怎麼還贊助他(鍾東錦)?」但教育目的是讓壞學生變好學生,而不是把壞學生趕走,「鍾東錦年輕時一定是荒唐,手指一截斷掉,且有考上新竹中學又因打架被退學,年輕時荒唐。」

柯文哲表示,但以鍾東錦為例,「你能不能告訴我,他最近5年有做什麼壞事?」他反對《選罷法》的「反黑條款」,因為違反法不溯及既往精神、違反一罪不二罰精神,且如果一個人以前幹過什麼事,一輩子都被剝奪掉,「這怎麼會是對的?」所以《選罷法》的「反黑條款」是赤裸裸地違反法律基本原則,但卻在立院通過,代表台灣不是一個法治國家。

對於柯文哲說法,宋國鼎批評,柯文哲為了跟黑金站在一起,連殺人未遂、傷害致死、竊佔國有地的違法事實都可以視而不見,全力相挺地方惡霸鍾東錦,搶當黑金代言人。

宋國鼎指出,當柯文哲問「鍾東錦近5年有做什麼壞事?」請柯文哲去看看鍾東錦竊佔國有的的砂石場、農舍,到現在處理了嗎?拆掉了沒?有沒有把國家的法律規定放在心中?有沒有一絲一毫對於環境、土地、人民的尊重?

宋國鼎回憶,去年苗栗縣長選戰,鍾東錦承諾有打死人就退選,其後判決書認證確有其事,卻以「社會應給更生人」來迴避問題,面對這種沒有誠信、心中沒有法律的政客,如果柯文哲執意要跟鍾東錦站在一起,那就乾脆邀請鍾東錦加入民眾黨,藍白不能合,那就黑白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