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暴增!違停記點新制惹議 交長:評估不影響安全採勸導

▲▼不滿違規記點,計程車駕駛赴交通部抗議。(圖/記者李姿慧攝)

▲不滿違規記點衝擊生計,計程車駕駛日前赴交通部抗議。(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6月底起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或併排停車記點1點,開放民眾檢舉,1年內記12點吊照2個月,衝擊職業駕駛生計,要求撤回檢舉制、取消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昨已找全台22縣市開會,希望每100到150公尺紅線劃設10%黃線,讓貨車和計程車可臨停上下客貨,且不影響安全和交通秩序下,希望臨停以勸導為主。

為擺脫交通地獄,6月底多項交通新制上路,交叉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違停或併排停車都可記點1點,並開放民眾檢舉,汽車駕駛人1年內違規記點達12點扣照2個月;2年內扣照2次再違規記點吊銷駕照,衝擊貨運、遊覽車、計程車等職業駕駛生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由於目前計程車招呼站不足,不少乘客偏好在路口或公車站牌攔車,有計程車駕駛1個月內連被記點7點,其中還有同一時間地點違停載客被檢舉兩次,憂心若被吊照恐繳不出車貸和房租,生活不下去,另也有職業駕駛在新制上路4個月後已被吊扣駕照。職業駕駛日前動員百輛車繞行交通部抗議,要求撤回檢舉制,違停只開罰不要記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表示,交通部昨針對該議題邀集相關單位開會,要求全台22縣市政府在每100到150公尺紅線,劃設10%的黃線,讓貨運和計程車有地方臨時停靠上下貨、上下客,昨天已請地方政府進行評估。

王國材強調,針對違規臨停部分,裁罰基準處理細則有提到不影響安全和交通秩序,可以勸導為主,在現有臨停車位和區域這麼少的情況下,也已與警政署討論,開罰是否可以用勸導執行,昨天開完會後,大家也都把這議題帶回去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