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扮醫生狂吸30萬粉 男網紅「戴聽診器」闖醫院被捕畫面瘋傳

男在TikTok假扮醫生狂吸30萬粉 「戴聽診器」闖醫院被捕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男網紅假扮醫生,企圖闖進醫院。(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南非27歲男子拉尼(Matthew Lani)在網路上假扮醫生,時常分享醫療知識與販售藥物,獲得30多萬粉絲訂閱,近來他試圖以醫生的身分潛進醫院,結果遭醫院保全識破,被逮捕畫面在網路上流傳。

在TikTok假扮醫生的拉尼,上月29日晚間8時故意打扮成醫生,穿上醫生白袍,脖子上還戴著聽診器試圖闖進醫院,結果被醫院保全識破身分,被捕時他還試圖爬醫院的窗戶逃走,再次被捕後被移交給警察。

拉尼被捕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可見到拉尼身上穿著一件海綿寶寶棉T,當保全拿著他的聽診器詢問時,他拼命否認那不是他的,模樣看起來十分狼狽。南非豪登省衛生部表示,拉尼之前也曾假扮成醫生,闖入同一間醫院,策畫誤導性內容。

男在TikTok假扮醫生狂吸30萬粉 「戴聽診器」闖醫院被捕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男子常在網路上宣稱擁有醫學學位。(圖/翻攝自推特)

最新消息傳出,拉尼上月31日出庭應訊後,目前已被釋放,他在法院外對媒體澄清,他在網路上所做的一切表演都只是娛樂性質,並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在網路上從事醫療相關行為。

在網路上擁有30多萬粉絲的拉尼,對外聲稱他擁有約翰尼斯堡金山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醫學學位,不過這個說法遭到外界質疑,教育部後來澄清,他從來沒有在該學校畢業,也沒有獲得相關證書。

拉尼後來又對外宣稱,他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在泰比薩醫院(Tembisa Provincial Tertiary Hospital)實習的醫療系大二生辛格瓦(Sanele Zingelwa),結果遭到本尊提告。警方目前已對拉尼在網路上假扮醫生的案件立案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