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紅實名制要來了!粉絲超過50萬「前台展示真實姓名」

▲▼滑手機,滑FB,Facebook。(圖/記者鄺郁庭攝)

▲大陸微博未來將施行前台實名制,超過50萬粉絲以上的自媒體平台,將在前台展露身分訊息。(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社群網站「微博」近日宣布,為了增加自媒體帳號的可信度、權威性,接下來將施行「前台實名制」管理,初步要求的對象為100萬粉絲以上的自媒體,接下來會逐步擴大到50萬以上粉絲的自媒體,個人訊息將會實名展示,消息曝光以後,引發許多討論。

微博31日在平台上發布,為了營造安全、文明及和諧的網路生態環境,並且增強「頭部自媒體」的可信度、權威性,近日將實施前台實名制展示,進一步規範自媒體的帳號營運管理。

微博的第一項規定中寫著,近期將引導社會時事、軍事、財經、法律、醫療等專業領域的自媒體帳號,只要是超過100萬粉絲的自媒體帳號,就必須填寫實名訊息,後續也會逐步擴大到相關領域50萬粉絲以上的自媒體帳號,經過用戶同意後,會在前台實名制展示。

▲▼滑手機,傳訊息,渣男,男友,直男,傳LINE。(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若用戶收到訊息卻不前台實名制認證,流量收入將受到限制。(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而前台實名制實施以後,普通用戶、個人日常生活分享為主的領域帳號將不受影響,用戶填寫訊息以後,會在個人資料業當中展示真實姓名,未登入帳號的用戶、未通過真實身分訊息驗證的用戶、行為異常的用戶,以及近期因不友善行為被處置的用戶,則沒辦法查看這些訊息。

實名制實施後,站方也會透過私訊,告知需要進行前台實名制展示的帳號,讓帳號可以透過私人連結來進行這項步驟。

微博也提到,若是收到這條訊息,但沒有填寫前台實名制訊息的用戶,帳號流量與收入將受到部分限制,包含推薦流量展示限制、熱搜展示限制、廣告分成限制以及打賞收入限制等。

微博說,因為這些頭部自媒體在討論時事熱點時,具有超越普通用戶的話語權,也有引導輿論的作用,這些實名制規定,是為了推動頭部自媒體承擔起與話語權相符的責任,從而進一步推進網路輿論生態管理,未來也會不斷優化、完善展示的流程及規則。

這項公告曝光以後,瞬間引發許多討論,不少大陸網友則為此贊同,「大V(頭部自媒體帳號)流量更大,實名制有利於規範自身行為」、「實名制認證這次終於來了~尤其對相關領域的達人很有必要」、「100萬粉絲以上的大V才受影響,對於90%的普通用戶沒有影響,別急頭白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