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醉駕飛車拒檢狂逃「慘收19張紅單」要罰12萬 酒測沒超標...超糗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馮姓男子日前酒駕上路遇到警察攔檢,他心虛拒絕下車受檢,不但關大燈開車逃逸,還沿路闖紅燈、逆向,最後鑽向死巷才發現無路可逃。員警對他實施酒測,結果酒測值0.17mg/L,不過酒測值位於臨界點,只對他開立交通違規勸導單,但馮男卻因拒檢違規另被開出19張罰單,總計12萬7200元罰鍰,也面臨吊扣6個月駕照與汽車牌照,讓他直呼:「早知道就不逃了。」

▲▼酒駕拒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馮姓男子拒絕停車受檢,一路飛車狂飆。(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員警於24日深夜11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34歲馮姓男子開啟霧燈影響視線,員警見狀示意攔停,沒想到馮男竟加速逃逸,沿路闖紅燈、紅燈右轉、未依規定使用燈光、跨越雙黃線與緊急迴轉,甚至為躲避警方追緝還關大燈飆車,危險行徑猶如電影《玩命關頭》。

▲▼酒駕拒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馮男一路違規都被清楚錄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見馮男危險駕駛行為險象環生,引此改採尾隨方式保持安全距離,馮男最終躲進死巷內無路可逃,員警趁機下車逮人。馮男坦承,喝了幾瓶啤酒,擔心吃上酒駕罰單才跑給警察追。

警方對他實施酒測,酒測值0.17mg/L,未達公共危險罪標準,超過0.15只屬行政罰,警方考量馮男沒有肇事,且代入0.02公差,將馮男帶回派出所後,只對他開立交通違規勸導單。

▲▼酒駕拒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員警對馮男實施酒測,結果位於臨界點只開勸導單,但卻因交通違規慘收19張罰單。(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不過針對馮男拒檢違規駕駛部分,卻對他筆筆清算,總共開出19張罰單,罰鍰金額總計最高達12萬7200元,他也將面臨吊扣駕照與汽車牌照6個月,讓他直呼:「早知道就不逃了。」

警方呼籲,民眾若遇到警察依法執行交通稽查,不聽制止或拒絕甚至逃逸,可處1萬至3萬元罰鍰,並吊扣駕照6月,5年內再犯可處3萬並吊扣駕照1年,若因危險駕駛行為而肇事致人受傷,將會承擔處罰更重的刑事責任,奉勸用路人勿以身試法,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