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紅就醫被宣告「屁股死掉了」!症狀曝光一票人嚇:我也確診

▲▼緊身瑜珈褲單穿出門被媽罵「沒家教」 網:長輩都討厭這褲子。(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女網紅久坐腰臀痠痛,就醫才知「屁股死了」。(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對於現代人而言,久坐在電腦前工作是常有的事,但如果不注意身體狀況,可能會因此罹患疾病。浙江27歲的女網紅因為長期久坐,腰臀出現了莫名的不適感,且狀況愈來愈嚴重,後來就醫才知道得了「死臀綜合症」,而這項病症的症狀曝光後,也讓許多網友驚呆,不斷刷留言喊「我中了」。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網紅平常的工作壓力大,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直播,沒想到前陣子突然感覺腰部、臀部不適,只要稍微坐久一點,就會覺得痠痛難忍。

原先女網紅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沒有健身才會有這種情況,沒想到接下來一個月,痠痛感不但沒有緩解,反而變得更加嚴重。

浙江台州恩澤醫院骨科運動醫學副主任醫師葉靈超問診後發現,女網紅每天坐著超過10個小時,在椅子上的時間比睡覺還久,已經確定罹患了典型的「死臀綜合症」,相當於是「屁股死了」。

▲▼OL示意圖,上班族,工作,工作效率,妹子。(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葉靈超表示,這種症狀好發於長期久坐的上班族等族群。(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葉靈超表示,如果長期久坐,臀部會處於不工作的「癱瘓」狀態,若是時間一久,臀部肌肉就會失憶,出現肌肉鬆弛、功能減弱等情況,造成代償性肌肉損傷,引發除了臀部以外的腰背部、膝關節堂痛。

葉靈超說,這種症況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機率取決於工作環境、生活習慣以及運動習慣,通常都是長期久坐的上班族,對於這種疾病,預防勝於治療,最好是每隔30分鐘至1小時可以起來走走、活動筋骨,避免久坐,才能避免發生。

至於感覺臀部肌肉鬆弛、無法用力,或是久坐後感覺不適,葉靈超也推薦了「臀橋式」訓練,將身體平躺後彎曲雙腿,雙腳支撐在地面上,再用臀部、大腿後部的力量,將肩、髖及膝蓋抬成一直線,並且在發力時呼氣。不過,葉靈超也說,若是腰痠背痛、臀部痠痛長期沒有好轉,建議還是到醫院檢查,避免症狀更加嚴重。

而這種症狀在網路上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嚇呆直喊,「這不就是我嗎」、「怎麼還有死臀綜合症,嚇死人。算一下我的一天工作時長,練臀計畫趕緊提上日程了」、「死臀綜合症,在抖音確診+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