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告公民「立即離開埃及約旦」 中東緊張情勢升溫

▲▼ 加薩醫院遇襲之後,約旦首都安曼民眾10月18日參加親巴勒斯坦示威活動。(圖/路透)

▲約旦首都安曼民眾10月18日參加親巴勒斯坦示威活動。(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以巴戰火引發中東情勢緊張,以色列政府21日發布旅遊警示,呼籲公民盡快離開埃及與約旦,同時避免前往摩洛哥,理由是擔憂以色列遊客會成為目標。

綜合以色列時報、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外交部宣布,已把埃及(包括西奈半島)與約旦的警示提升至第4級,呼籲所有以色列人盡快離開,至於摩洛哥威脅警示則調高至第3級,避免不必要旅行,「基於目前正進行的戰爭,我們在過去這幾天,看到世界多國反對以色列的抗議活動明顯增加,特別是中東地區的阿拉伯國家」。

這次宣布內容還建議以色列人避免在所有中東或阿拉伯國家停留,包括土耳其、埃及(包括西奈半島)、約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與摩洛哥,同時避免前往馬來西亞、孟加拉、印尼、馬爾地夫等國。

就在10月8日這天,以色列兩名遊客在埃及被一名警察殺害,在此之際,世界各地出現親巴勒斯坦示威活動。此前,以色列已呼籲在土耳其的以色列公民盡快離開,召回駐土耳其外交官,安排撤離航班前往土耳其撤離以色列人。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的戰火已爆發兩周,依據BBC整理數據,以色列有1400多人喪命,巴勒斯坦官員則稱加薩超過4000人死亡。

▼支持巴勒斯坦示威者10月20日在美國駐印尼雅加達大使館外焚燒以色列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0月20日,支持巴勒斯坦集會示威者在美國駐印尼雅加達大使館外焚燒以色列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