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跨派系喊「港湖團結」挺高嘉瑜 卓榮泰:會強力監督她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晚間出席造勢活動。(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面對泛綠分裂危機,選情膠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晚間親赴內湖為高站台,現場跨派系市議員高呼「港湖大團結,相挺高嘉瑜」,前主席卓榮泰更意有所指地說,盼再給高一個機會,「我們會強力監督她,要做好民進黨立委的角色」。

高嘉瑜積極爭取連任,除了面對組織實力雄厚的資深老將李彥秀挑戰,同屬泛綠陣營的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也來勢洶洶,選情陷入膠著。

賴清德今天晚間將前往東湖四號公園福生宮參香,出席「賴桑廟口開講」活動,這也是高嘉瑜今年正式被民進黨提名後,首度在選區與賴同台。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呂佳賢攝)

值得注意的是,昔日曾被傳「暗助吳欣岱」的英系立委、市議員們紛紛現身,表態支持高嘉瑜。《ETtoday新聞雲》現場觀察,會場氣氛熱烈,200張椅子全數坐滿,場外也有不少民眾站著聽講,民主活水的前黨主席卓榮泰、新系立委林俊憲、市議員李建昌、英系立委邱泰源、黨部主委張茂楠、市議員王孝維、何孟樺、正國會的賴清德競選總部督導江志銘均與會,林俊憲更帶領民眾呼口號,高喊「高嘉瑜凍蒜」。

卓榮泰致詞時意有所指地說,今天很欣慰看到3位在地議員都與會,高嘉瑜身為「衛冕者」,必須在艱困的國會過半工程中,繼續扮演「衛冕者」的角色,要讓賴清德高票當選,讓高共同為國會過半的目標努力,呼籲再給高嘉瑜一個機會,「我們會強力監督她,要做好民進黨立委的角色」。

高嘉瑜則說,2022年市議員選舉因為沒有團結,導致內湖南港的市議員少一席,因此這次一定要團結;今天賴清德特別來到港湖區「地面轟炸」,代表內湖南港絕對不能分裂,絕對要團結,守住最關鍵的一席。她暗諷兩位對手說,因為自己會唱歌又會問政,有人嫉妒自己,而李彥秀吃相難看,看到有人要給她「保送」了就出來選,拜託鄉親幫忙宣傳,自己是問政最認真的委員,「絕對不能分裂,分裂就是讓國民黨贏,讓共產黨笑」。

此外,邱泰源致詞時稱呼賴清德為「未來總統」,他說,過去幾年賴非常支持醫界,而高嘉瑜更在防疫過程中,把港湖區的醫療院所顧好,感謝她過去的打拚,台灣要守護民主自由,一定要讓擁有醫者悲天憫人之心的「賴醫師」當選總統,並讓國會過半,才有辦法讓政策落實,呼籲支持民進黨提名的高嘉瑜,讓她凍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