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治登革熱還要看診!高雄衛生所長爆出走潮 衛生局回應了

▲▼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噴藥來防治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所的8家所長爆發出走潮?外傳工作職場沒有尊嚴導致多人離職,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回應,在今年屆退的衛生所長分別有5人,原因是屆齡退休1人、重大健康因素1人以及自願退休1人,另有生涯規劃2人,目前懸缺是採取代理所長來執行防疫任務,持續提供民眾便利性醫療服務。

今年因鄰近國家及地區登革熱疫情嚴峻,高雄市自6月起即啟動登革熱社區防疫總動員,依據各地區疫情風險調度市府團隊跨區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衛生局所及市立醫院同仁更是輪派擔任第一線防疫工作,積極守護全體市民健康,不過現在第一線的衛生所長爆發出走潮,因為基層衛生所的所長是醫師來兼任,除了要防疫之外,平常也要負責看診,等於是蠟燭兩頭燒,不過現在就傳出因此,造成8個衛生所長離職出缺。

▲▼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噴藥來防治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回應:「有關本市衛生所醫師兼所長缺額,計有湖內、梓官、阿蓮、大樹、燕巢、田寮、甲仙及旗山等8區衛生所,於今年離退職者有梓官、旗山、甲仙、阿蓮及田寮衛生所所長5人,屆齡退休1人、重大健康因素1人、自願退休1人、另有生涯規劃2人,原醫療門診由醫學中心或公立醫院派員駐診。針對以上8區衛生所醫師懸缺核派代理所長並執行防疫任務,平均每週2至3診次門診,維持衛生所防疫及醫療門診不中斷,持續提供在地民眾便利性醫療服務」。

衛生局表示,現由衛生局協調醫學中心或公立醫院派員進駐維持醫療服務,並已研擬相關組織修編及待遇提升方案依程序處理中,期能以制度面有效解決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