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戲實況主阿尺加入反詐騙 結合恆春警影音宣導

▲遊戲實況主阿尺結合恆春警影音宣導打詐            。(圖/恆春警方提供,下同)

▲遊戲實況主阿尺結合恆春警影音宣導打詐 。(圖/恆春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警分局為讓民眾能更常接觸到防詐騙訊息,邀請網紅「遊戲實況主-阿尺YR」錄製防詐影音宣導短片,阿尺也特地使用臺語進行宣講,將假投資、假交友、假冒公務機關及親友的詐騙模式,用簡單的案例刻劃民眾記憶,並運用廣大的粉絲分享、轉傳,有效提升網路觸擊率,讓更多人能接觸到防詐騙資訊。

▲遊戲實況主阿尺結合恆春警影音宣導打詐            。(圖/恆春警方提供,下同)

恆春警方說,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要強化防詐觀念,就必須時刻提醒自己與親友,而現今的網路時代,民眾使用手機的時間佔生活很大部份,因此邀請網紅阿尺以他高知名度協助宣導打詐,錄製影片轉傳,避免民眾被騙,確保財產安全。

恆春分局分局長黃文智表示,轉傳及分享短影片都是一指間的習慣動作,若能透過轉發宣導影片,讓防詐資訊在高齡族群、青壯年族群及學生少年族群間散播開來,肯定能更有效擴大宣導效果,而藉由網紅明星擁有數萬粉絲的特性,更能迅速讓防詐訊息傳播出去,讓更多民眾觸及後,深刻在心中,進而對可疑資訊更加謹慎,提醒民眾若接獲可疑電話或訊息,應先撥打165防詐專線或110請警方協助求證,才能避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