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會放颱風假?蔣萬安臉書又被刷整排 奇葩理由都來了

▲▼台北市會放颱風假?蔣萬安臉書被刷整排 各種奇葩理由都來了。(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網友照慣例到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臉書刷留言許願。(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署4日上午8時30分發布中度颱風小犬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風雨集中在中南部地區,全台目前已有9縣市宣布放颱風假,然而北北基桃尚未宣布,許多台北市民紛紛湧入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臉書留言許願,並留下許多奇葩的理由希望市長答應放假。

蔣萬安在臉書最新一篇貼文,提及面對小犬颱風而召集防颱的整備會議,「山區恐面對大雨甚至是豪雨等級的雨勢,民政局、工務局及各區公所已針對土石流潛勢溪流、老舊聚落及列管邊坡敏感區,掌握弱勢人員名冊,加強易致災地區巡檢」,「我已要求各局處今天就務必做好防颱準備」、「災害防救辦公室會密切關注小犬颱風動態,掌握風力、雨勢情形,請市民朋友這幾天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添加衣物,好好照顧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到該則貼文下方留言許願,「市長我想放假Q_Q」、「市長可以放假嗎,拜託,求求你」、「請不要亂放颱風假,因為放不放我都是放假,哈哈哈哈」、「市長請你可憐可憐我,我不想要在禮拜四冒著大雨在操場上跑800測體適能」、「市長早上開始下大雨了,你那麼帥應該懂的」、「最喜歡你了帥哥市長,拜託放假」、「萬安阿,希望這次不要讓我失望」、「全身濕透後的下午還要去考微積分,考完微積分回家又濕透」。

此外,也有一排網友留下固定的許願放假格式,「萬安!你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當風雨來襲,你總是一聲下令,護集所有臺北人的安危。萬安,你的肩膀,是如此的廣闊,當有人需要時,偉大的你總是會讓人覺得安心。每逢颱風襲來,臺北人民徬徨無助,你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如今颱風小犬侵襲,瘦弱無力的我們,是否也能聽見你那宛如純真佳音般的聖旨呢?」

據了解,目前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8縣市已宣布停班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