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遭自殺炸彈攻擊 警方各地突襲逮捕近千人

▲▼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 。(圖/CFP)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 。(圖/CFP)

文/中央社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日前發生自殺炸彈攻擊,警方今天在各地發動突擊行動,逮捕近1000人,包括數十名據稱和庫德族武裝團體有關人士,以及一名反對派新聞主播。

美聯社報導,土耳其內政部長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表示,警方在境內16個省進行突襲搜查行動,逮捕了疑似屬於庫德族工人黨(PKK)「情報組織」的55人。

內政部長耶里卡亞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表示,另外還有12名疑似PKK成員在5個省的不同行動中被捕。

根據一個和PKK關係密切的新聞網站,PKK宣稱犯下這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PKK在土耳其從事反抗活動數十年,遭美國和歐盟認定為恐怖組織。自1984年爆發衝突以來,已造成數十萬人死亡。

▲▼ 土耳其安卡拉政府大樓門口發生恐怖攻擊。(圖/路透)

▲土耳其安卡拉政府大樓門口1日發生恐怖攻擊。(圖/路透)

現年73歲的新聞主播阿斯蘭(Aysenur Arslan)質疑官方對反對派電視台Halk TV攻擊事件說詞的細節,今天也遭到逮捕。

土耳其檢方指控阿斯蘭昨天上午在她主持的電視節目中的評論是替「恐怖分子宣傳」,甚至還「宣揚犯罪活動」。

根據國際監督組織,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擔任總統時期,土耳其的新聞自由受到迫害。

內政部長耶里卡亞稍後表示,還有928人被捕,因涉嫌持有無照槍械,或和走私槍械有關,但他未立即說明因非法槍支被捕的嫌犯是否與PKK有關聯。

▼土耳其首都遭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

▲▼土耳其首都遭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