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藍白合困難重重 林為洲:誰要發動國民黨再開黨代表大會?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政壇關注「藍白合」進展,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30日)表示,藍白合是摸著石頭過河,困難重重,因為國民黨要改推總統候選人,從法制上,要再開黨代表大會確認,但誰發動?誰扛責?不過若能成局,無非是台灣民主憲政的大突破。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昨拋在野比具公信力的第三方民調,輸的退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大家會團結在一起,尤其面對執政無能的民進黨,大家期待政黨輪替、換人來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說,華山論劍雖然精彩,但他還是比較喜歡射鵰英雄傳中「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這句話。

對於藍白合,林為洲30日表示,是摸著石頭過河,困難重重,因為總統制是贏者全拿,恐削弱聯合組閣的可操作性;再者,國民黨要改推總統候選人,從法制上,要再開黨代表大會確認,誰發動?誰扛責?對於民眾是否買單,是否1+1一定大於等於二,他都打上問號。只是林為洲也說,若能成局,無非是台灣民主憲政的大突破。

媒體30日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藍白合議題,朱回應,藍白一定要合作,也一定要團結,這是全民的共識,他們正在努力從基層開始,過程中不斷堆疊善意,從立法院黨團到立委的選舉,最後在整體的大選中,都能團結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