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勵馨自媒體培力青少年! YouTuber塑造全新數位時代

▲勵馨基金會帶著近30位學生,以自媒體工作坊形式,述說自己的故事,為今年的台灣女兒日揭開序幕。 (圖/勵馨基金會提供,下同)

勵馨基金會帶著近30位學生,以自媒體工作坊形式,述說自己的故事,為今年的台灣女兒日揭開序幕。 (圖/勵馨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人平均擁有大約 6.5 個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其中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YouTube等熱門平台,勵馨基金會今年舉辦有別於以往的體驗課程,邀請時下當紅的YouTuber至花蓮勵馨,沿襲歷年女兒工作日活動的傳統,帶著近三十位學生,以為期兩周的自媒體工作坊形式,透過自媒體述說自己的故事,為今年的台灣女兒日揭開序幕。

這次邀請到YouTuber自媒體創作者《雙生過日子》擔任講師,成員Yin 和 Yei,是有著不同色彩的手足,並以日常為主題經營頻道;活動開始時,兩位分享了彼此生命各個面向的成長經歷,以及他們與家人、彼此之間的羈絆;其中兩位分享了一支短片《我們的影片》,內容敘述著彼此成長的經歷、性別故事、以及和父母坦承進行平胸手術的故事,後續也分享了他們訪談父母對於孩子「出櫃」後心境轉變,引起不少現場孩子的共鳴,最後講師也呼籲學員,自我生命的探索很重要,要學會珍惜自己的身體、做自己的主人。

▲勵馨基金會帶著近30位學生,以自媒體工作坊形式,述說自己的故事,為今年的台灣女兒日揭開序幕。 (圖/勵馨基金會提供,下同)

自媒體講師呼籲學員,自我生命的探索很重要,要學會珍惜自己的身體、做自己的主人。

活動中,講師以工作坊的形式,手把手實際帶著學員操作如何製作自媒體,從畫面構圖、攝影、錄影、剪輯、音樂挑選等步驟,讓學員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如何發揮創意,進行影音創作;活動尾聲也讓學員實際演練,讓大家各自展現了自己的創意,把一個簡單的餐點禮盒,拍出各種搶眼又吸睛的短影音,成果也讓講師直呼,花蓮人果然都非常有創意,非常適合發展影像創作者,過程中現場也充滿了歡笑聲,最後在愉快又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今天的活動!。

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朱慶萍表示:勵馨1993年開始,開始提倡女孩的增能活動,並與今日分享的講師共同期許,希望未來能有一天,每個人的工作發展都能是因為個人的能力、人格特質、喜好去做選擇,不再因性別而有所差異,也期待能帶領學員認識並了解新興自媒體管道,以培養多元觀點及思辨能力。

緊接著,第二場自媒體工作坊將於10月14日下午一點至四點舉行,這場將邀請Podcast創作者《偷聽史多利》主持人來到花蓮,帶領大家創作Podcast與Instagram自媒體內容,詳情及報名連結請至臉書搜尋《花蓮愛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