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獨自走機車道上...警發現她「只會微笑」 還好有戴愛心手鍊

▲▼  北投分局長安所警員黃柏智(左)、李心凱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分局長安所警員黃柏智(左)、李心凱(右)眼尖發現江姓老婦手上佩戴愛心手鍊,助她順利返回家中與家人團圓。(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小小手鍊立大功!北市北投區1名9旬老婦獨自行走在機車道上,由於大度路三段車流量大也引起民眾注意,轄區長安派出所獲報後立刻到場關心,但發現婦人僅能微笑無法對答,所幸警員李心凱、黃柏智眼尖發現江姓老婦手上佩戴的愛心手鍊,趕緊聯繫其家人接回,江婦家屬也對警方協助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日前執勤時,接獲通報指出大度路三段往台北方向有民眾行走在機車道上,需警到場協助。長安派出所警員李心凱、黃柏智到場時發現1名老婦人站在機車專用道水溝旁,因該路段車流量大且車速快,員警先開啟警示燈示意後方車輛注意。

2名警員也趕緊初步檢視,發現婦人意識清楚,但對姓名等年籍資料卻無法告知,且對於其他問題僅能微笑而無法對答,可能有失智情形,只好先開巡邏車將老婦人載返所安置。返所後,2名警員突在老婦人手上發現愛心手鍊,發現她是90歲江姓老婦,也趕緊通知家屬前來接回,江婦家屬對警方的熱心協助再三表達感謝之意,並肯定員警積極友善的服務態度。

對此,北投分局呼籲,家中有長者或需要照顧之人,不論出門在外或在家中,都應當隨時注意他們的去向,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隨時留意,也在他們身上配戴可辨識身分物品,如有走失方可迅速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