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中警抓逃獄犯將攻堅「要超市緊急關店」 真相揭曉超驚人

▲網驚傳警追捕逃獄犯,要求超市緊急閉店。(圖/翻攝烏日大小事)

▲網驚傳警追捕逃獄犯,要求超市緊急閉店。(圖/翻攝烏日大小事)

記者游瓊華、鄧木卿/台中報導

臉書社團《烏日大小事》今天有網友貼文指稱,台中烏日溪南路上一家超市昨日無預警停業數小時,詢問其他網友是否知道原因?有網友回覆,係因警方為抓逃獄囚犯進行攻堅,要求超市閉店。記者進行多方查證後,發現這個說法是烏龍一場,該家超市停業數小時原因是要進行登革熱清潔消毒。

衛生局表示,因彰化一例新確診登革熱病例在該間超市有活動史,因此店家暫停營業配合進行清消,聽聞網友傳言,衛生局也哭笑不得,直言「是抓蚊子,不是抓逃犯啦!」警方也透露,近期未有囚犯逃獄,轄區無逮捕行動,也無接獲跨縣市通報。

▲被公公傳染!台中登革熱再+1,累計10例將近一半去過「這縣市」。(圖/台中市政府)

▲登革熱疫情升溫,衛生局針對本土個案活動足跡進行清消。(圖/台中市政府)

依據衛生局公布資料,截至15日為止,台中市共有29例境外移入及15例本土登革熱確定個案,境外移入來源皆為東南亞國家,請市民朋友務必落實防蚊及提高警覺,並加強居家環境衛生巡、倒、清、刷。

衛生局表示,國內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為維護社區民眾健康,市府防疫團隊針對境外移入或本土個案的居住地、活動地,皆積極協力執行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工作,針對本土個案化學防治範圍,以個案住家半徑50公尺執行每戶的戶內噴藥化學防治,戶外半徑200公尺噴藥化學防治為原則,並同步視疫情需要增加防治次數及擴大防治範圍,請市民朋友主動配合清除孳生源及到場配合化學防治,避免社區本土登革熱疫情擴大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