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法國大使在尼日「被扣為人質」 吃軍糧果腹

▲▼法國暴動,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延後赴德國國是訪問。(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稱駐尼日大使「被扣為人質」。(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5日宣稱,法國駐尼日大使伊泰(Sylvain Itte)等外交官「被扣為人質」,不能自由外出,也被阻止運送食物進入大使館,只能靠著野戰口糧果腹。

CNN報導,馬克宏訪問科多爾省(Côte D’Or)時,向記者透露駐尼日大使館的情況,但被問及是否召回大使時,卻堅稱伊泰會留在那裡,「我將完成任何與貝佐姆總統(Mohamed Bazoum)達成共識的事情,因為他是合法政權,而我每天都與他交談。」他10日曾強調,唯有在貝佐姆總統要求下,才會考慮是否重新部署法國駐尼日軍隊。

▲▼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國總統馬克宏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推翻的貝佐姆與西方勢力親近。(圖/路透)

尼日軍政府7月26日發動政變奪權,軟禁總統貝佐姆,要求前殖民母國法國撤軍,8月底下令驅逐法國大使伊泰,隨後撤銷簽證,並指示警察執行命令。但是,法國重申不承認軍政府主權,並且拒絕上述要求。

法國外交部長科隆納(Catherine Colonna)接受LCI電視台採訪時說,伊泰目前仍然每日辦公,「他透過團隊與聯絡人的關係發揮很大作用。」她也補充,「只要我們希望他留下來,他就會留下來」,至於是否回國,要交由總統馬克宏決定。

▲▼尼日數千人示威,要求法國撤離駐軍。(圖/路透)

▲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2日發生數千人示威,要求法國按照軍政府的要求撤軍。(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