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親軍政府」政黨官員曝:緬甸很可能2025年舉行大選

▲▼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軍人節舉辦閱兵儀式。(圖/路透)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圖/路透)

文/中央社

緬甸軍政府支持政黨的幹部5日告訴法新社,軍政府很可能於2025年舉行選舉,儘管軍方仍苦於鎮壓抵抗其統治的勢力。

法新社報導,緬甸軍方指稱,由前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屬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贏得的2020年大選普遍存在舞弊情事,以此合理化2021年2月的軍事政變,但是沒有提出事實根據。

那場政變終結長達10年的緬甸民主試驗,軍方目前在全國諸多地區與反對勢力進行戰鬥,使得國家陷入動蕩。

要求不具名的聯邦團結發展黨(Union Solidarity and Development Party)高層告訴法新社:「很可能於2025年舉行選舉。我們2024年將進行人口普查,因為當前緬甸情勢以及全國性人口普查的過程,明年不可能(舉行選舉)。」聯邦團結發展黨獲軍方支持。

一個獲軍政府批准成立的政黨成員也表示,很可能「大選會在2025年初舉行」。不過這名消息人士沒有就此詳述。

主要由軍政府人士組成的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已有36個政黨獲准參與未來的選舉,獲准參與全國性和地方選舉的分別有7、29個。但是選委會沒有提出選舉期程。

選委會也宣布將廢除領先者當選制。全國民主聯盟過去就是根據此一制度而贏得壓倒性多數,讓軍方扶植的政黨大敗。

選委會指出,未來選舉會在全國採行比例代表制。

全國民主聯盟由於未依軍方制定的嚴格規定重新完成政黨登記,3月間已遭選委會解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